踏春赏花好时节 京城处处花如海

时间:2012-02-22 12:19:21 来源:北京电视台 点击:0

北京电视台报道(北京新闻):正是春光明媚的好时节,京城上下到处是一派春花烂漫的优美景致。

在平谷桃花源景区,桃花争奇斗艳,众多游人踏青赏花,构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明媚风景。平谷有桃园22万亩,堪称世界最大桃园,目前70%-80%的桃花都已开放,这个周末正是最佳赏花期。

竞相绽放的还有郁金香。昨天,顺义区首届郁金香花展开幕,首展的16个品种,12大色系,近10万株郁金香成为本市郊区种植的第一批郁金香。

据悉,因为连续高温天气,今年本市郁金香花从4月中旬陆续开放,花期提前了10天左右。目前中山公园50万株、142个品种的郁金香,北京植物园的郁金香花海以及景山公园的山坡郁金香也都陆续开放了,郁金香观赏期将持续到5月上旬,而作为奥运花卉郁金香也将在今年8月花开二度。

都说“深山出俊鸟”,这话用在密云水库东岸的北庄山区最恰当不过,漫山遍野的野花迎风绽放。由于该地海拔达近千米,野花的开花期长且要比别的地方晚半个月左右,此时才刚刚进入最佳的赏花时节。

这几天您若前往八达岭残长城景区,正好能赶上延庆第七届杏花节。放眼望去,经历过无数风雨的城墙,巍然矗立在万亩山杏花海之中,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