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车记:家用MPV车型丰富 消费者选择多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京报讯:国内MPV概念形成于别克GL8,这款商务车取得成功,也使得MPV一直被误读为是商务用车。

目前国内的MPV分为两类,一类是定位商务用途,在讲究空间的同时,注重产品风格气派和稳重,纯商务用车已成为目前国内MPV的主流,其中以别克陆尊、奥德赛、起亚嘉华、克莱斯勒大捷龙等为代表。还有一类是家庭型MPV,以温馨、空间宽大的风格见长,目前市场上有长安福特S-MAX、上海大众途安等。

MPV强调其多功能性,是集轿车、旅行车等功能于一身的车型,对于那些三代同堂的家庭,或者喜欢旅游的家庭,MPV比起轿车更加适合,对于那些选购第二辆车的车庭,MPV在实用性和多功能性上拥有优势。

不久前上市奇瑞东方之子Cross,在广州车展亮相的Mazda5均是厂商针对家用MPV细分市场推出的新车型,随着家用MPV的车型不断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也逐渐增多。

奥德赛 多款豪华型无现车

●市场实价:22.08万—24.88万元

奥德赛作为MPV市场畅销车型,一直与别克陆尊在MPV细分市场上争夺冠亚军的位置,二者几乎不分伯仲。目前,奥德赛价格已有所松动,从经销商处获悉,目前奥德赛的价格为22.08万—24.88万元。

货源情况:奥德赛目前库存较少,受消费者喜欢的紫色仅舒适型有现车,价格为22.98万元。普通型银色有现车,价格为22.08万元;标准型目前没有现车;豪华型灰色可以当天提车,价格为24.88万元,其他颜色均需预订,大约20天左右才能提车。

价格走势:进入年底奥德赛优惠幅度逐渐加大,同时,从明年年初起北京会实行国Ⅳ排放标准,预计奥德赛价格还会有一定的降幅。

推荐指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