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养车注意事项(图)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三分修七分养”,我们在用车、养车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忌空挡滑行

首先空挡滑行时并不省油。其次,空挡滑行时变速箱润滑不足,而在高速直接挂上低挡时,会产生较大的机械冲击,易造成零件毁坏。第三,万一发生发动机熄火,将会导致刹车失灵,而同时又失去发动机制动力,十分危险。

刹车油的性能好坏对车辆的整体安全有关键的影响,由于刹车油长时间使用后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当工作时被加热后可能会使水分蒸发产生气泡从而导致刹车失灵,所以必须严格按照随车保养手册的要求,定期更换刹车油,对此千万不可大意。

备用轮胎

车胎被扎破是常见情况,附近没有修车点,换上备用胎继续走就是了。但对于备用胎你要注意的是备用胎小型化是当代轿车的一个潮流,目的是通过使用比正常轮胎小一些尺寸的备用胎,来使备用胎和正常轮胎区分开来,以促使使用了备用胎的车主尽快将使用的备用胎更换回正常的轮胎,使用小型化的备胎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一般的情况下以不超过80Km/h为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