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用车经验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问:雪天行车,我老是觉得我那辆普桑车轮会打滑,应该怎样应付这种情况?

答:一旦发生侧滑,可采取转动方向盘修正,更要注意转动的幅度,以免车辆冲出路面。在行车的过程中,车辆突然侧滑,应立即松开刹车,同时迅速将方向盘朝侧滑的一边转动。冰雪路面绝对不能采取紧急制动。大力紧急制动的后果,不但不能将车立即停住,反而会引起车辆的侧滑。

●问:我怎么感觉刹车有点不灵?

答:因为天气骤冷,所以刹车液会变得很黏稠,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刹车的正常使用,从而降低刹车的灵活性。

●问:我老是觉得引擎有问题,这是怎么一回事?

答:低温时,汽车发动机经常难以启动,而且在行驶中容易造成熄火。因此在启动发动机时,可以踏几下加速踏板,给发动机一些油以保证正常启动。有时候可以推一把,也会有利于启动。

●问:我看到有些车在市区里翻车了,碰到这样的事怎么应付?

答:这时应及时卸下蓄电池,放出油箱内的燃油并用容器装好,以防引起火灾,尔后再设法将车身调正。车辆半侧翻时,可利用木杠等来撬,同时在另一侧用绳索牵拉,也可用千斤顶在侧翻的一侧顶,用砖、木、石等物品塞垫,然后再用千斤顶顶抬,直到车身翻正过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