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用车养车小窍门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延长汽车寿命的3点建议

在城市道路上行驶难免车多路挤,经常性的起步停车不但使车辆在不经意间多消耗不少燃油,对车辆本身也是一种损害。汽车的使用寿命虽然不短,但如果知道如何延长汽车的寿命岂不是更好。

切勿猛踩刹车猛加油

正确加油是“绿色”操作的关键。加油时要轻踏轻放,切忌猛踩猛踏,不要有事没事轰几脚油门,这种习惯最不好。在跟车行进中常有停顿、等候,这时就常见一些人为防别人“插队”而猛加油猛刹车,很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尽量保持中速行驶

若以最高车速的3/4行驶,与最高车速相比,油耗可降低50%。每种车型都有其最佳的经济速度,小型车大概为每小时60公里,此时发动机工作最轻松,燃烧最充分,污染最小。

定期检查油耗状况

建议每次行驶后将耗油量记录下来,以便及早发现油耗非正常增加的原因,采取相应措施,降低油耗。若油耗比正常情况高很多,则应了解是在何时何地、何种条件下行驶时油耗非正常上升,以便查出原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