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过户注意事项

时间:2009-07-17 00:34:37 来源:网络 点击:0

二手车交易过户注意事项:

车辆外迁,单位须持单位法人代码证书原件;转外地个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

请认真核实附加费凭证是否真实有效,若有疑异,请到购置附加费征收处认证。

请认真核实养路费,车船使用税是否真实有效,若有疑异,请到养路费征稽处、地税局处认证。

军人买车需持军官证或士兵证,并开具地址证明,并附照片。

外省市人员在京购买车辆的,需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有效期为一年的暂住证。

购买淘汰出租车的用户请注意:2001年3月以后由营运车辆转为地方车辆的,排气量1升以下的车辆使用年限为6年,排气量1升以上的车辆使用年限为8年。

柴油车过户应注意:若原车主住址为郊区或车辆号牌为京G字头的,此车只能过户到郊区,不能过户到市区;若原车主为市区的可过户给郊区也可过户给市区;非京G字头的柴油车原车主住址为郊区的只可过户到郊区。

过户后,新车主需持新行车执照和过户发票变更养路费及车辆购置附加费的变更。

用户需委托代理过户交易的,请与经营区内各经纪公司的挂牌经纪人联系洽谈,不要与无经纪公司,无胸卡的人员进行交易,委托办理其他相关业务。

用户与经纪公司产生纠纷时,可到交易大厅咨询投诉窗口投诉调解。

用户购车时请查验经纪公司营业执照,记住地址及摊位号,并与经纪公司签订购车合同(加盖经纪公司公章)后办理过户手续。

转籍车辆须核档后办理过户手续,国产车辆核档时间为三个工作日,进口车核档时间较长。

请您不要将过户手续交给不相识的人员办理,以免上当受骗。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过户咨询电话:83638888 8363889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