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车卖到外地攻略

时间:2012-03-06 13:04:36 来源:第一车网 点击:0

北京二手车卖到外地现状

随着北京市加大了对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治理的力度,北京二手车卖到外地这种方式现在已经越来越受到无论是车主还是二手车经销商的认可。

而诸多政策因素的影响,也进一步促进了北京二手车卖到外地。除了2012年北京市小客车限购政策继续实施,还有北京市将全面实施国V排放标准,此外2011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办法》这些都有效的将促进北京二手车卖到外地。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二手车外迁比率从2010年10%猛增到2011年56%;2012年元月份北京二手车交易总量为47300辆,其中卖到外地的二手车共有24600多辆,占北京全部二手车交易量的52%。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步发展,二手车跨地域流转将逐步成为二手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北京二手车卖到外地流程

那么一辆北京二手车卖到外地的流程又是怎么的呢?总的来说,可以分为车辆过户和外迁两个部分,其中:

过户:车辆先办理过户,去当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大厅内办理车辆的过户手续,要填写《北京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客户须知及保证》。过户时需要验车,主要是对车辆的外观等进行简单的查验。

过户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购置税完税证明、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购车发票。

外迁: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过户验车、拓号区排队,在工作人员完成对车辆的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工作后,就可以进入过户大厅开始办理手续。此时需提供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三张复印件,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提供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两张复印件,并填写授权委托书。还需提供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并提交旧机动车交易发票、外迁证明。

需要准备的全部材料包括过户市场开具的外迁证明、购车发票、车牌、买方身份证、机动车登记受理凭证、购置税完税证明。在3个工作日后持号牌、买方身份证原件(个人持身份证、公户持阻止机构代码证)及受理凭证到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十八里店南桥)牌证发放窗口领取大档案(大档案包括验车单、申请表、车架号、原车照片、原车主行驶证);2日后,在车辆购置税上缴所在地领取小档案(小档案包括报税联、购置税表、车辆信息表)。

至此,一辆北京二手车卖到外地就算完成了,当然,北京的朋友们别忘了在过户外迁完成后可以按照《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办法》领取相应的补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