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京城奢侈品销售将猛增

时间:2008-04-03 09:46:55 来源:腾讯 点击:0

2008京城购物中心大趋势 奢侈品市场将迅猛增

2008年北京购物中心市场将何去何从?多个购物中心在诞生之初就面临着诸多不利竞争因素,开发商如何迎接不断增加的奢侈品市场?为此,《楼市》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对2008年京城购物中心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进行梳理与总结。

409.77万平方米,这是北京40大购物中心的总体商业面积。根据《楼市》市场研究部对北京市场购物中心数量的统计来看,自2007年下半年以后,北京40大购物中心的入市将带来高达409.77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但其中约70%的商业项目并未在去年投入市场。

显然,作为零售业发展的高级阶段,购物中心将是未来北京商业的主导力量和主流经营模式。这从当下开发商普遍选择以购物中心模式运作便可见一斑。实际上,2007年北京已进入了有史以来最为集中的商铺开业高峰期。据资料显示,预计去年开业的商铺面积累计高达约410万平方米,其中以购物中心模式运作的商铺为280万平方米。

“一年之内北京涌入的购物中心数量已超出了市场的吸纳能力。由于很多购物中心在建筑设计、招商以及对零售业态的把握等方面都不够成熟,未来北京大多购物中心势必面临很大生存压力,许多隐藏在商业项目背后的矛盾将集中爆发。”汇博行董事总经理潘好龙(潘好龙博客,潘好龙新闻,潘好龙说吧)如是说道。

2008年北京购物中心市场将何去何从?多个购物中心在诞生之初就面临着诸多不利竞争因素,开发商如何迎接不断增加的奢侈品市场?为此,《楼市》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对2008年购物中心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进行梳理与总结。

区域型购物中心或成主流

2007年北京购物中心大多开业在成熟的商业区域内,而随着城市核心区可供开发土地的减少,未来服务于广大人群日常生活的区域型购物中心,甚至包括社区和邻里购物中心或许将成为购物中心的主流和发展方向。

对于区域型购物中心,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给出了如下解释:“商业项目的目标消费群锁定在一定范围内,并根据区域内的消费环境和特点打造的购物中心,旨在成为区域范围内的商业龙头。”从世界范围来看,区域型购物中心发展的模式已相当成熟,不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还是基金投资收购的首选对象。

从其消费特性来看,郭增利认为区域型购物中心有以下优势:首先,能更好地满足人们便利性的消费需求,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会选择离家比较近的商场,而市中心的商场虽然也会去,但是次数比较少。通常情况下是有大规模打折的情况下才会去。其次,区域型购物中心往往人比较少,但是其常用商品品牌却比较多,且停车大多是免费的。这对人们有很强的吸引力。

从开发商角度来看,不少定位为高档次的购物中心在激烈竞争中存在着商铺空置、人流稀少的现象。而从图表中的40大购物中心所分布区域来看,位于王府井区域内的项目达到7个,总体商业面积达50万平方米。未来,王府井将形成非常明显的商业集中供应态势。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取得优势,立足区域型购物中心或许成为开发商成功转型的正确方向。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