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个TD网新号今起亮相京城(图)

时间:2011-08-10 15:45:02 来源:工人日报 点击:0

3G“中国标准”TD-SCDMA测试和试商用在8城市启动。

4月1日,广州市民丁梅在展示刚开户的3G手机,她正在与另一位3G手机用户进行可视通话。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本报北京4月1日电(实习生牛莉朱亮)今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首次面向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8个城市,正式启动 TD―SCDMA(以下简称TD)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工作。这标志着我国第三代移动通信(3G)标准TD的商业化应用正式起航。 消费者可以到各地主营业厅办理157号段入网手续。

试商用阶段,中国移动在京放出2万个TD网先锋号。笔者采访了解到,截止到今天下午3时,王府井、西直门多个营业厅20~30个不等的限量号销售一空。 很多消费者表示,买号是想尝试新网的新功能、新业务,但也有消费者称资费太高,不如现行G网实惠。而且入TD网需要购买相应型号的手机,打消了很多消费者 想买TD号的念头。

据了解,TD网的最大优势是:数据传输速度快;支持可视电话功能。目前,中国移动的TD网络可以提供每秒 384KB的下载速率,而现行G网(GSM网络)的下载速率仅为每秒20KB~30KB。打算买TD号和TD手机的李先生告诉笔者:“TD网和现在大家都 使用的G网相比,就好比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速度更加快捷。我的工作就和通讯有关,所以我想买一个号,试一下这个网的可视电话功能以及网上传送速度。”

在王府井营业厅购买了TD号的韩女士表示,现在的TD手机才七八种,自己就是想先买一个号,顶多交几个月的月租,至于手机等以后有了更多的型号再挑。

但同时,也有部分消费者提出了这样的担忧:在试商用阶段,选择套餐的用户能享受五折的优惠,过了这个优惠期,TD网的资费标准将明显高于G网,普通老百姓并不一定能接受。另一方面,手机最主要的功能是接打电话,TD网的可视电话功能与传输优势对他们并没有实际的意义。

在王府井营业厅,两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说,他们本来想尝试一下TD号,但现在知道支持G网的手机不支持TD网之后,决定暂不购买TD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