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脑汇北京旗舰店开业 是国内第16家店

时间:2009-04-12 00:50:46 来源:网易科技 点击:0

网易科技讯 4月10日消息,连锁IT卖场百脑汇北京旗舰店今天在朝阳区CBD商圈开业,这是百脑汇在国内的第16家店。百脑汇集团总裁蔡明贤透露,今年还将在上海、青岛、重庆再开3家店。包括联想、戴尔、惠普、东芝、索尼等在内的30余家IT厂商高层集体出现在开业庆典现场。

百脑汇是台湾二线笔记本代工厂商蓝天电脑集团在大陆最大的投资项目,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蓝天电脑集团董事长许昆泰称,北京旗舰店的开业意味百脑汇“北上广”布局已经完成。百脑汇集团总裁蔡明贤表示,百脑汇今年共计划在国内开5家店,除了已经开业的无锡店与北京店外,之后还会在上海、青岛、重庆三地开店。

百脑汇北京旗舰店

据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消费事业部总经理刘杰介绍,联想在百脑汇店面中的产品以Idea系列为主。刘杰称,联想今年还将加大国内渠道拓展,并在渠道管理上采取“分类合作机制”,对不同级别的合作伙伴,给与不同资源投入。

戴尔中国零售销售总经理王利军称,戴尔计划把3G上网本引入百脑汇销售。他预计,今年戴尔零售店面数量将达到8000家。

作为台湾二线笔记本代工厂商,蓝天电脑集团选择了与华硕、宏碁等其他台湾PC代工厂商自创品牌不同的道路,希望通过做“品牌渠道”突围。据了解,目前百脑汇收入占蓝天电脑集团的营收不到20%,但渠道服务对代工业务的促进作用已经开始显现。在国内市场,蓝天电脑是海尔、同方、方正等品牌电脑厂商的代工企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