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全球零售品牌专卖店最多城市

时间:2013-09-08 09:55:47 来源:网络 点击:0

世邦魏理仕8月29日发布《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深度调查》称,北京是全球范围内开设国际零售品牌专卖店最多的城市,深受国际品牌零售商的青睐。

随着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多年的两位数增长,零售物业市场也得到迅猛发展。世邦魏理仕报告称,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零售物业总存量的增长超过一倍。

其中,作为中国的商业中心,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截至2013年第二季度总存量超过700万平方米,是中国最成熟的零售物业市场之一,商业设施品质较高。

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中国华北区董事陈红飞指出,过去7年间,北京零售物业市场经历了三次供应高峰。

不过,陈红飞称,随着供应的分布更趋平均化,未来的年均供应量将有所下降,整体市场将在短期内保持稳定。相对于核心商圈仅占现有市场总存量32.5%的市场份额,陈红飞认为,未来有50%以上的零售物业新增供应来自于核心商圈。

报告称,目前传统商圈的发展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广泛的认知度,尽管目前缺乏现代化的设施和管理,但正在经历升级换代的过程。

而次级商圈发展较不均衡,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周边住宅的开发。新兴的次级商圈正在远离城市核心区的人口密集的住宅区迅速地形成。得益于区域内拥有大量高品质零售物业、便利的交通、完善的服务设施以及高端消费群体,中央商务区仍将是北京最重要的零售物业聚集区。

从中国其他城市情况来看,来自于世邦魏理仕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兴建购物中心,而全世界20个最大的购物中心开发市场中,中国的城市占据了14个席位。(中国纺织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