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寻找北京的17小时直播,兴奋了百万网友

时间:2017-05-22 15:55:52 来源:网络 点击:0

5月17日,一场由东城区旅游委、东城区旅游协会策划的以“17小时寻找北京”为主题的直播活动精彩上演,直播吸引了百万名网友观看,引起强烈的反响与共鸣。

当天,分别由6位主播,南城姑娘苏静、电台主播楚函、青年演员李晨浩、骑行俱乐部创始人孙键、外籍杂志主编Lee和Ken,以接力的形式完成从清晨到夜晚的17小时不间断直播。主播们骑行穿越东城的大街小巷,看美景、品美食、赏建筑、说故事,非常的精彩有趣。活动在新浪微博和一直播平台进行了视频直播,同时在微信平台进行了图文直播,让网友为之兴奋。

一场寻找北京的17小时直播,兴奋了百万网友

走街串巷逛胡同,胡同深处寻北京

北京的胡同源自元大都时期,承载着北京特有的历史文化风情。清晨5点多,苏静就来到史家胡同,清晨的北京胡同静谧而美好,苏静忍不住给大家娓娓道来史家胡同里曾经住过的名人、老北京四合院文化和习俗。而如今这里的24号院——史家胡同博物馆,则是北京第一家胡同博物馆。

孙键也是老北京,人称“孙长老”,在骑行的过程中对老北京的胡同和文化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很有范儿。垂花门、如意门、蛮子门、广梁门,单就四合院的门就能讲出许多学问来。看看艺术馆里的餐厅止观小馆,去内务部街27号院听听胡同声音。从东四四条一直逛到九条,看宅子、讲故事,四条的门洞、六条的陈毅座驾、八条的名人故事,九条炒豆合作社来瓶北冰洋歇歇脚,然后接着逛国子监,路途中谈笑风生,相当惬意和风雅,也透着对北京深深的热爱。

骑着单车,去细细的品味胡同两旁的四合院以及其中的故事,时光悠然,这里有着北京最质朴的风情。

一场寻找北京的17小时直播,兴奋了百万网友

一场寻找北京的17小时直播,兴奋了百万网友

品味沿途美食,用味蕾感受北京

北京汇聚了天南海北的美食,而胡同里的老北京美食则承载了北京特有的饮食文化。骑行途中老北京美食带给主播们美美的享受,当然这让网友很是眼馋,热心网友还特心疼摄影小哥,在拍摄时如何禁得住美食的诱惑。

早上7点多,苏静就来到了锦芳小吃,糖火烧、艾窝窝、麻团、一品烧饼、奶油炸糕各色小吃,这一顿元气满满的早餐,让人感到一整天都特美好。楚函来到天坛北门的老磁器口豆汁,来个豆汁儿配焦圈,清晨来这儿吃早餐的人们可真不少。晨浩在直播不久后,就开启美食达人模式,自称“卤煮小王子”,和网友聊美食、聊餐厅、讲自己与美食的故事,来前门壹条龙和老板吃个涮羊肉聊聊老店的故事、品尝老字号吴裕泰的冰淇淋。

Lee和Ken酷爱北京美食,经过鼓楼时就约着去姚记炒肝,吃着卤煮、炒肝儿、炸灌肠,竟然还喝起了啤酒,吃得倍儿香。吃完姚记,还不满足,又来到四合院餐厅花家怡园,这儿古香古色,曾接待了很多国家的总统政要,品尝怡园霸王鸡、学习吃小龙虾诀窍,这里的新派北京菜相当的美味。

爱上一座城,你的胃也会深深的爱上这里美食特有的味道。

  

发现小众景点,与美好不期而遇

北京的美好不仅仅在故宫天坛等著名景点,也遍布在城区的一些小众景点。智化寺里充满禅意的京音乐、人艺里北京戏剧的许多故事、修葺一新的前门三里河,这里再现了“水穿街巷、庭院人家”的景观。前门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让晨浩很是惊喜,作为演员的他,还与这里的各个明星蜡像演起了对手戏。

骑上单车去探索这座城,去邂逅那些不期而遇的美好。

  

天坛大爷显神功,北京趣事说不停

人是一座城里最动人的风景,也展现着这座城市特有的气质。骑行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天坛公园里晨练的神奇大爷,各个体格倍儿棒,身怀绝技。双杠摆横叉、单杠大回环,或者倒挂带人、走天梯,绝活一个接一个。他们的平均年龄都六十以上了,令网友很是惊叹,大爷还满脸认真的说锻炼要从娃娃抓起。

西晓市的大爷,还给楚函讲起了“同兴和”小洋楼与段祺瑞的故事、西晓市的往事。Lee和Ken还在鼓楼下的小广场,与大妈们在晚风中兴奋的跳起了广场舞。

  

倾听北京的声音,不同角度感受北京

北京有着她特有的声音记忆。骑行的途中,每一位主播都有一项任务就是寻找北京的声音。天坛里鸟儿们的清晨协奏曲、前门大街铛铛车的声音、每种声音都承载着这座城市的记忆。这些声音也让网友回味许久,引起许多共鸣。

楚函站在明城墙上,俯瞰北京城,眼前的城市恢弘大气,长安街的建筑一路绵延,耀眼的阳光下,北京站的和谐号缓缓驶出,远处传来北京站10点钟的钟声和亲切的《东方红》,让她情不自禁的哼唱,感动许久。

  

主播感触颇深,百万网友为之兴奋

直播过程中,各位主播积极参与,为大家展示着自己眼中的北京。主播嘉宾孙健表示:“能参加这种活动,感到特别兴奋,作为一个热爱家乡的北京人,今天五人探秘队所发掘出的内容满足了我对北京胡同的所有诉求和期望,从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多做几次,让我们北京的文化通过新媒体形式大放异彩!”

百万网友一同观看了这场直播,很多网友在微博上评论互动,表示原来北京还有这么多美好的地方,迷恋主播,心疼摄影小哥,被美食馋得不行,评论区里也是异常活跃。通过这样的直播,网友们能够随着直播镜头很直观的来感受北京城,也为北京的魅力所深深的折服。

“骑迹东城”创新推广,玩转旅游直播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17小时超长直播是东城区旅游委“骑迹东城”品牌活动的延续和创新。“骑迹东城”是东城区旅游委连续多年重点打造的品牌旅游项目,始终以提倡城市低碳环保出行,深度体验皇城旅游文化资源为宗旨,曾策划推出了以中轴线世遗游、北线国学游、北线创意游、中线名人游、南线非遗游为主题的皇城低碳骑行游线路,并转化成产品上线携程旅游网,服务于有深度体验需求的游客及市民。

今年采用直播这种方式,而且以“17小时寻找北京”为主题,是想以创新的方式来推广“骑迹东城”品牌旅游项目。透过自行车把上的特殊视角进行直播,让主播带着大家去发现和互动,以“寻找北京”为主题,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寻找和发现北京城不一样的一面,感受北京的特有风情和动人美景。同时引导大家以骑行这种低碳环保的方式去深度游览皇城,享受旅游带给生活的惬意与美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