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的多种吃法

时间:2013-03-18 01:14:15 来源:网络 点击:0

红薯蒸饭

材料:大米2杯、红薯300克,奶油2汤匙、盐少许,葡萄干2汤匙

做法:1、大米洗净沥干水放置30分钟。2、红薯连皮切成1厘米厚的小块,泡在盐水里备用。3、熔化奶油放入沥干水分的红薯块,用稍强的火炒一下。4、在电锅中放入大米和适量的水(参考电锅刻度即可),放入炒过的红薯和洗净的葡萄干,煮熟后再焖10分钟,拌匀盛盘即可。

奶香焗饭

材料:冷饭3碗,洋葱半棵,青椒1个,火腿50克,青豆罐头1听,大虾100克,牛奶2杯,鲜奶油半杯,盐和胡椒少许,碎芝士1碗。

做法:1、洋葱、青椒、火腿分别切成1厘米大小的丁,大虾去掉壳。2、饭中加入牛奶搅拌开,用小火煮一下,成为潮湿的米饭,拌入盐和青豆罐头。3、把煮过的米饭放入烤盘,撒上少许胡椒。烤盘可用耐高温瓷器,事先用水打湿。4、把步骤1的材料1均匀地铺在米饭上,最后撒上碎芝干,绕圈淋上奶油。5、放入烤箱,用200度的温度烤15分钟,到周围起泡,芝士变成金黄色即可。

意式田园炒饭

材料:米2杯,培根2片,芹菜半棵,洋葱半棵,玉米罐头1小罐,蘑菇罐头1小罐,高汤2杯半,橄榄油1汤匙,鲜奶油2汤匙。

做法:1、培根切成小片,芹菜切成大颗粒,洋葱切成小块,蘑菇切片。2、起热锅,放入橄榄油和1匙奶油一同烧热,用大火迅速炒一下蘑菇,培根和洋葱。3、转为稍弱的中火放入刚刚洗过的米翻炒10分钟。4、加入1杯热的高汤继续炒至水分收干,再加入1杯热汤、一匙奶油和剩余的所有蔬菜再次炒至水干。5、最后放半杯热汤和少许盐再炒至水分收干即可。

印第安拌饭

材料:温热的白米饭2碗,洋葱半棵,胡萝卜半根,青椒1个,火腿50克,色拉油1大匙、盐少许,咖啡粉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1、洋葱切成小片,青椒和胡萝卜分别切成短小的丝,火腿切碎。2、起锅烧热油,依次放入胡萝卜、洋葱、青椒和火腿一起用大火炒。3、洋葱变色后转为小火,依个人口味加入盐和咖啡粉炒至咖啡飘香。4、关火,放入温饭,快速拌匀,撒一点胡椒粉即可。

香菇饭:

将水发香菇切成丝,猪瘦肉切成末,与洗净的大米入锅煮熟。此饭对辅助治疗小儿荨麻疹、慢性胃炎有较好的效果。

茶叶饭:

将适量茶叶用开水冲泡10分钟,取汁加米煮熟即可。此饭色香味俱佳,具有防治心血管病、胃肠道疾病及减肥美肤之功效。

猪肝、肾饭:

将猪肝、肾去脂去腺切成小块,用适量花生油、姜汁、白糖等拌腌;等米饭煮至将熟时,将猪肝、肾平铺饭面上,慢火将饭焖熟,拌匀食用。此饭对肾功能衰弱、腰膝酸痛、头昏目眩有食疗作用。

大枣鸡肉糯米饭:

将大红枣50克去核切碎,鸡肉适量切成丝,与洗净的糯米一同入锅煮熟。此饭对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引起的食欲不振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姜汁牛肉饭:

将鲜牛肉切碎剁成肉糜,加入姜汁、酱油、花生油等拌匀,待锅内米饭将熟时,平铺在饭面上焖15分钟。此饭有祛寒健胃、补中益气、强筋健骨和消水肿等作用。

洋葱饭:

先将锅中水烧沸,再放入切碎的洋葱和盐、米,慢火煮熟。此饭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和血糖、预防肠道传染病、健胃助消化之功效。

菠菜饭:

先将适量洋葱炒熟,再将切好的菠菜入锅翻炒,然后加入米、蕃茄盐、胡椒,慢火煮熟食用。此饭美味可口,具有保护视力、滋阴养血、滑肠通便之功效。

荷叶饭

原料:大米200克,鸡胸肉50克,香菇3朵,金针菇30克,莲子20颗,荷叶一张。

调料:盐、油。

做法:

1.大米淘净,鸡胸肉、香菇切丝,金针菇切段,莲子去壳。

2.上述处理好的原料中,放盐拌匀。

3.盛于荷叶中,包成四方包,上锅蒸熟。

荷叶“味”重,用它包煮食物,会渗进很多荷叶的香味,所以,米最好用普通大米,泰国香米之类会干扰米本身对天然荷香的吸收

香肠蚕豆饭

原料:大米200克,鲜蚕豆100克,香肠50克。

调味:盐,油。

做法:

1.米洗净。蚕豆剥皮。香肠斜切片。

2.以上原料加水、盐、油,调好味,放入电饭煲煮熟即成。

香肠用广式小香肠就很好,能吃辣的朋友可选四川麻辣肠,它和蚕豆融合一起又是一种滋味。千万别用火腿肠之类。

墨鱼仔包饭

原料:大米100克,墨鱼仔7只,洋葱50克,青、红椒各1个。

调料:盐、油、醋、料酒、葱、姜。

做法:

1.大米洗净。洋葱、青红椒洗净切丁。

2.上述原料放盐、油拌匀待用。

3.墨鱼仔与葱、姜、盐、醋、料酒拌匀,腌制10分钟。

4.将拌好的原料填进墨鱼仔腹中,上锅蒸熟。

Tips

墨鱼仔不能挑个太小的,米粒不好塞进去,而且,也不能用冷冻的墨鱼仔做,解冻时头身易散不成形。米饭里的配料可自行搭配,但最好别少了洋葱,它是用来给墨鱼仔去腥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