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肉饼的做法与图解

时间:2009-04-19 21:25:02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京东肉饼介绍

京东肉饼发源于京东三河、大厂、香河一带,所以也有叫香河肉饼的。京东肉饼是解放前就有的大众食品,其特点是皮厚(老师傅称为"嘴唇子皮儿")、馅足(大多为牛羊肉馅),吃了以后特别抗饿,故广为劳动人民喜爱。

京东肉饼为北京以东夏垫镇(属今大厂回族自治县)别名大麻七的杨景禄所创制。 ,是解放前就有的大众食品,其特点是皮厚(老师傅称为“嘴唇子皮儿”)、馅足(大多为牛羊肉馅),吃了以后特别抗饿,故广为劳动人民喜爱。马季做京东肉饼 在相声界非常有名,人称“马家馅饼”。梁左在平谷插过队,对京东肉饼一直念念不忘。

二、京东肉饼制作方法

1. 京东肉饼的制作材料:

主料:小麦面粉500克,牛肉(瘦)500克。

调料:姜15克,豆豉25克,香油75克,盐10克,黄酱25克。

工艺:

功效:精品主食 气血双补食谱 低温环境作业人群食谱 营养不良食谱 增肥食谱

2. 京东肉饼的做法:

(1). 将白面粉加入温水250克和成面团;

(2). 将牛肉剁成肉末放入大碗中;

(3). 碗中加入豆豉、黄酱等调味品拌成馅料;

(4). 白面团饧后揪成大面剂,用手按扁后加入馅料,制成饼状;

(5). 锅烧热后刷一层薄油,放入饼坯烙至两面金黄、馅料成熟即可。

3. 京东肉饼的制作要诀:

无论配腌萝卜条、腌黄瓜条,还是再熬点粥,皆可称为家庭春季美食。赶快试试吧,做一道属于你的京东肉饼。

三、京东肉饼制作详解

首先是原料,一斤左右的肉馅,一斤半左右的面粉,然后就是给肉馅调味的配料有洋葱,姜,鸡精,盐,料酒,橄榄油,也可以用香油,酱油还有淀粉。

第一步是和面,这个步骤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还是要提示您,别把面活的太稀了,比平常烙饼用的面稍微软一点就成了。面和好了就放在一边醒上一会。

第二步是把葱头和姜都切成沫,切的碎一点就可以了,放在一边待用.

第三步要做的是水打馅,注意水不要加的太多,只要把肉馅打散开就可以了,就像这样。

第四步就是调馅啦,放入橄榄油,把刚才准备好的洋葱和姜沫放进去,然后再放入料酒,鸡精,盐,放点酱油进去提味,然后再放入一些淀粉一起搅拌,搅拌均匀,这时候就可以闻到肉馅里非常香的味道了。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要吃到了?那我们赶紧进入下一个步骤吧

第五步,把面团拿过来揉一下。然后像这样切几刀,再揪成拳头大小的面块,压平,就像这样。下一个步就比较重要了,怎么才能做出好吃的京东肉饼呢?注意看 好喽,先用擀面杖把刚才揪下来的面团擀成圆圆的薄片,就像这样。然后用刀从侧面划开一个口子,看,像不像我们节目的标志呢?然后把肉馅铺在上面,但是注意 留一个角不放馅,因为一会就要从那里开始卷。就像这样。然后我们就要动手把它卷起来了,注意看好哦,卷一下就把边给按一下,就像这样。这样我们的京东肉饼 大概的形状就出来了。

第六步就要开火了,小火,在锅里放一点油,油稍微热了一点之后把饼放进去,这里要注意就是要在锅里用手把饼按平,这样做 的好处就是让里面的馅更加均匀,而且做出来的肉饼肯定没有硬边儿~吃起来口感更好。把盖子盖上1分钟左右就可以翻个面了,这么反复几次之后等到肉饼两面焦 黄,微微蓬起来一点就可以出锅了。

京东肉饼皮薄馅大、色泽金黄、一层层的肉馅吃起来非常过瘾,吃的时候可以配辣椒提味、也可以沾一些米醋解腻。

四、京东肉饼制作图解

以下为网友实例制作京东肉饼的步骤图片资料,给大家分享:

京东肉饼的做法

馅的主要用料:牛肉馅(猪肉的也可以)1斤,小葱或大葱半斤,鸡蛋1个,其他就根据大家的喜好放吧!

面团:温水,面1斤,活成软面团,醒30分钟。

家里没有普通面粉,我就用做蛋糕用的高筋粉和低筋粉配在一起的,够奢侈的吧!

第一次做的牛肉的,第2次是猪肉的,味道不同的呦!开始杆面皮喽,然后用倒切开个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