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饭的制作方法

时间:2011-08-05 18:15:49 来源:网络 点击:0

菠萝买了回来吃掉肉,菠萝壳可要留着,做个喷香漂亮的菠萝焗饭,简单又好吃。

材料:白饭2大碗、香肠2根切片、鸡蛋2个打散、咖哩粉1大匙、葱花少许、油和盐适量、菠萝盅1个(沿菠萝蒂头切下,挖出果肉即可)

做法

1、烤箱预热,把整只菠萝盅放入烤箱用180度烤10分钟,逼出香味

2、锅里下少许油烧热,把香肠片倒入煸一下盛起。

3、锅里添2匙油烧热,下葱花爆香,倒入蛋液炒散,加入白饭、盐和咖哩粉炒拌,再放入煸好的香肠一同翻炒至颜色均匀,饭粒香松即可。

4、把炒好的饭放进菠萝盅,盖好,再放进烤箱改为100度保温焖10分钟,然后就有满屋的香气飘出来咯。特色:颜色漂亮,拿来待客做主食也不错。一般炒饭会比较干,但是这个焗饭由于菠萝壳中的水分,可以使饭香而不干,炒过的咖哩香味混合着菠萝的甜香,不诱人才怪哦。

心得

1、最好用刚煮好的白饭,水稍微干一点。剩饭在冰箱里面因为有水分凝结,再翻热时饭中水分跑出来,容易越炒越粘。最后底下炒糊了,上面还粘呼呼的。

2、没有烤箱,用微波炉也可以。先高火叮3分钟逼出香味,最后把饭放进去盖好再叮3分钟就行。不过得把蒂头全切掉,否则转不起来啦。

3、除了香肠和葱,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随意加入青豆、胡萝卜、香菇、虾仁、鱿鱼须等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