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涮”出都市另类表情

时间:2011-08-09 14:29:53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寒冷的冬天,再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像火锅这样,让现代人享受饮食的乐趣与美味了。

有人说,火锅叙写了一种城市表情。确实,一口锅,一炉火,麻、辣、烫;鲜、甜、苦;油碟、辣碟、卤腐碟;青菜、白菜、土豆、饵料

……尽在其中,无论男女老少,不管你是衣着摩登的白领,还是敞胸露怀的水果摊主,都能在这锅中找到自己的最爱,感受到一种别样的舒服与随意。面对暖意融融的火锅,可以是低颦浅笑甜菊花,也可以是吆五喝六二锅头。西餐的礼仪,日餐的束缚,在这里都烟消云散了,剩下的,就只有“涮”的畅快淋漓、真情流露……

无论是节日餐桌上与家人团聚一堂,还是假期与朋友围“锅”而坐,火锅所能带给你的,绝不仅仅只是一种味觉上的满足,营养上的补给,相信,还有心灵上的温暖,涮来涮去之间的那一分自得、怡然,或许,还有许多难以言表的城市“表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