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制北京小吃京东肉饼(图)

时间:2011-08-09 20:24:34 来源:网络 点击: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仿制北京小吃京东肉饼

这个肉饼之前在网上被传了几个版本,京都肉饼、东京肉饼……弄得我还以为这是日本点心,可怎么看都不像。再到网上搜搜,发现这个根本和日本没有任何关系,是地道的中国饼。看看吧,本来是指北京往东的一个小镇子出的饼,传着传着就变成了东京,又辗转从东京到了京都,还好,在这个肉饼没去大阪之前,我终于知道,它是来自北京!

京东肉饼为北京以东夏垫镇杨景禄(别名大麻七)所创制。据传1770年乾隆皇帝路过此地,曾品尝过这种肉饼,对其色香味赞不绝口。从此京东肉饼生意大振,至今仍为很多北京人喜爱。

而正宗的京东肉饼是以牛羊肉为馅料,层层叠叠的面饼包裹着肉馅,大的重约1斤,小的也有6两。没有特意去买牛肉,这次我做的是韭菜猪肉的。

点击食材:

面皮:面粉360克、热水100毫升、冷水80毫升、盐1/4小匙

馅料:猪腿肉250克、生抽1大匙、盐1/4小匙、香油1/2大匙、糖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生姜末1/2大匙、京葱半根、韭菜150克、水120毫升。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