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酒品 调制鸡尾酒四大基本手法

时间:2011-08-09 21:29:21 来源:网络 点击:0

不少潮人都喜欢喝鸡尾酒,下面介绍鸡尾酒的四大调酒手法,不妨在家中试一试。

(一)摇汤法(shake)

是调制鸡尾酒最普遍而简易的方法,将酒类材料及配料冰块等放入雪克壶内,用劲来回摇动,使其充分混合即可,能去除酒的辛辣,使酒温和且入口顺畅。

调制鸡尾酒

器材:即雪克壶、量杯、酒杯、隔冰器。

要诀:摇汤时速度要快并有节奏感,摇荡的声音才会好听。

①使用摇荡法(SHAKE)。

需准备的基本器材:雪克壶、夹冰器、冰块。

②将材料以量杯量出正确份量后,倒入打开的雪克壶中。

③以夹冰器夹取冰块,放入雪克壶中。

④盖好雪克壶后,以右手大拇指,抵住上盖,食指及小指夹住雪克壶,中指及无名指支持雪克壶。

⑤左手无名中指托住雪克壶,底部食指及小指夹住雪克壶,大拇指压住过滤盖。

⑥双手握紧雪克壶,手背抬高至肩膀,再用手腕来回甩动。摇荡时速度要快,来回甩动约10次,再以水平方式前后来回去摇动约10次即可。

(二)搅拌法(stir)

将材料倒入调酒杯中,用调洒匙充分搅拌的一种调酒法。常用在调制烈性加味酒时,例如马丁尼龙袜曼哈顿等酒法治较辛辣,后劲较强的鸡尾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