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鱿鱼丝的做法

时间:2011-08-05 00:57:48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料:

韭菜,粗细均可,依个人喜好;

鱿鱼丝,建议买那种干的回家自己水发,总觉得外边的说好多都拿双氧水泡,我学化学的。敏感呵呵。

其他的就是酱油,盐,鸡精等常用小料。

葱姜丝儿若干,去腥提味儿。

制作方法:

1、将鱿鱼去骨(透明的),撕掉上边的一层膜儿状物。然后切丝儿,切段儿。

2、将韭菜摘好,主要是根部,叶子去掉黄色打蔫儿的,韭菜特别适合春季食用,空水后,切段儿,长短大约为食指2/3长短。

3、放油一点儿就行,韭菜不吃油。放入姜丝和葱丝炒香,但切记不要炒糊。

4、将鱿鱼丝放入锅中,中火爆香,放入少许酱油,老抽也可,调色用,切记放入老抽后,盐要添加适量,不要过多,否则韭菜会特别咸。

5、翻炒片刻,时间切勿过长。防止鱿鱼变老。

6、加入韭菜一起翻炒,时间要快,火要旺。韭菜为蔬菜,过分反超容易使营养物质流失,且水分会过量流出。

7、出锅前加入少许鸡精提味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