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琵琶豆腐

时间:2009-04-19 11:22:18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料:

嫩豆腐一块,鲜虾尾若干,将豆腐压成泥,开始不用压太细。虾去壳去泥肠,剁成虾泥(由于自己不太仔细,后果是严重的,这是后话)用三只鸡蛋,取蛋清放到豆腐泥中,加姜末,盐少许,料酒,将这些材料混合向一个方向搅打,搅好后要保证豆腐泥细。

调味:

刚才的剩的蛋黄,打散,加一点点水,盐,打拌匀,炒成茸备用。准备郫县豆瓣,红辣油自制的绝不含色素,花椒粒。

配菜再准备少许胡萝卜末,茶树菇末,黑木耳末,芹菜叶末。

做法:

1、锅内倒入红油,将花椒(要多一点麻味就足)炸焦黄,盛出不用,这时的辣油已有麻味了,下豆瓣炒香,加葱花爆出味,再把各种菜丁少许放入油中煸炒,加一点水,烧出香味后关火放味精。

2、把菜盛在琵琶的空隙间,上面盖上蛋黄末,然后把余下的油汁浇在琵琶上即可。

麻辣风味的琵琶豆腐就做好了,虽然虾不是剁的很细,但口感还是很滑爽的,吃的时候配着香香的蛋黄茸就更是香气十足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