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出焖饭的N种吃法

时间:2013-04-14 13:04:05 来源:网络 点击:0

这个一锅出的焖饭,特别适合冻手冻脚的季节。提前准备好食材,回家简单一焖。半小时不到,香气扑鼻,有菜、有饭的一锅,绝对满足你的胃口。现在教你7种不同口味的焖饭,简单易做,喜欢的童鞋赶紧学起来吧~!

香菇胡萝卜焖饭

焖饭

食材:250g大米、150g腊肠 6朵香菇、200g胡萝卜、适量葱、适量姜、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鸡粉、适量香油

做法:1)香菇洗净,摘去根蒂备用2)腊肠放锅里蒸一下,拿出来切片或者切块都可以3)胡萝卜去皮,切小块,姜切丝4)锅里放一点点油,不需要太多,润下锅就可以,姜丝下锅爆香,下腊肠翻炒几下5)下入香菇和胡萝卜翻炒6)加入适量生抽,加入少许料酒、一点糖、葱花、一点盐和鸡粉调味7)将事先浸泡半小时的大米,放进电饭煲里煮饭,在水里滴几滴香油,做出的饭特别香8)焖米饭9)等到电饭煲里的水煮到看不见的时候,把炒好的料倒进去,盖上盖子继续煮10)直到煮饭键弹起后,继续保温15分钟,用铲子将菜饭搅拌均匀即可(爱吃锅巴饭的可以在煮饭键弹起后再按下,再煮一段时间,底部会形成一层锅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