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回窗帘发型师:帘随心动(图)

时间:2011-08-04 14:32:08 来源:网络 点击:0

照一照镜子,看一看你的发型是什么样子的?如果换一种发型能使你更漂亮,我想你一定愿意尝试这种改变。再抬头看一看你的窗帘,它又是什么样子的?不要只顾着把自己打扮妥当,窗帘也需要你的巧心思来装扮。何不为你的窗帘做一回发型师呢?让你们俩一起散发出动人的光彩。

一:清爽典雅的直发与刘海

一垂而下的窗帘就像清汤挂面式的直发般简单、自然,刘海则为这种直发增添气质,显得典雅大方。量好窗帘横杆的长度,将用做窗帘刘海的布按照量好长度的1.5倍作为长,1/10作为宽的比例裁剪下,裁剪前要事先留好折边的余地。将以裁剪好的长方形布片的四边分别向里折好,这样可以防止不折边的布头边缘出现抽线的情况。用缝纫机将折好的四边仔细车好。把已经车好边的长方形布片由一边向另一边折出均匀的小褶皱,一边折一边用线固定缝好。这样窗帘的刘海就初步完成了。再将这片刘海装上挂窗帘的横杆,整理一下就行了。

比起整片式刘海,还有一种制造碎发式刘海效果的做法:量好窗帘横杆的长度,按照这个长度,计算出所需布带的数目。用硬纸片剪出箭头式的布带形状,再在布上用划粉或铅笔沿硬纸片轮廓画出形状。用缝纫机将布带按照画好的轮廓车好。剪去车好的布带上多余的部分,要注意特别留出箭头的形状。用熨斗将做好的布带依次熨得平整。最后在窗帘上端计算好布带固定的位置,注意它们间隔的距离要一致,并做好记号。在记号处缝上与窗帘布的颜色相称的扣子以备装饰所需,在布带的箭头端按照扣子的大小开好扣眼,将缝制好的布带挂上横杆,没有箭头的一端在窗帘上固定缝好,有剪头的一端则将扣眼与扣子扣好,这样别致的碎发刘海造型就完成了。

漂亮窗帘

二:妩媚变化的卷发与褶皱

卷发的魅力就在于它富于变化,尤其是营造出的波浪效果让人生发出许多联想。利用褶皱也能使窗帘得到同样的波浪效果。对于面积较小的窗户所用的小窗帘,太多的褶皱反而显得过于繁琐,可以根据窗帘的不同材质,选用一根丝带或布条或其他带状物,从窗帘的上端中心处作固定,垂直向下后将窗帘下端按照所需高度向上束起固定。蝴蝶翅膀状的曲线一样简单得很美丽。对于面积较大的房间使用的窗帘,由于宽度比小窗帘增加许多,所以一般以使用两条带状物来制造出三个或更多波浪比较好看。

以制造三个波浪为例:将带子从窗帘的两侧分别向中间数到总长的1/5处,按照上述方法固定住。在结合处打一个小一点的蝴蝶结或是自然地垂下一些丝带会使视觉效果显得更活泼。这样做一定要注重自然,刻意而为侧显得牵强做作。还可以直接从窗帘的下端起在两个1/3处由下向上折出褶皱,并缝线固定。这种窗帘的波浪显得雍容华贵,窗帘下端的流苏更流露出妩媚的风情。尤其是较厚重的粗纺布或麻布制成的窗帘,褶皱后的透光更具朦胧感,形成的褶皱也更自然、纯朴,与时下流行的返璞归真相呼应。对于较厚重的窗帘还可以用梭形的布片来束起,在布片的制作上主要是颜色的选择与加上小饰物点缀。这样做好的布片本身也是一种别致的装饰物。

漂亮窗帘

三:俏皮随性的发辫与绳扣

用发绳系上辫子的发型使人显得活泼俏皮,有时候束起发辫更使行动自如。窗帘也一样,当无需垂下帘幕时,用绳扣把它系住,这样既没有遮掩窗外的风景,更使窗帘看上去有欲语还休的感觉。对于纱质又多蕾丝花边的窗帘,用绢制的假花枝蔓来做绳扣显得楚楚动人。格子或条纹图案的窗帘自然要配上格子或条纹的绳扣来呼应,当浅色遇到深色,小细格遇到大方格时,活泼跳跃的感觉多像邻家小女孩的可爱发辫。下围有着流苏的窗帘,以同样的绳穗做绳扣,不能不说是天作之合。除了绳扣的形式,颜色也很重要。最好是编结式绳扣颜色与窗帘局部颜色及附近花瓶局部颜色相近,这种呼应是点睛之笔,能体现主人的用心。

漂亮窗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