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爱吃凉食时注意什么

时间:2011-08-05 18:15:38 来源:网络 点击:0

很多女性怀孕后贪吃冷饮等口感比较凉的食物,甚至在冬天也大吃冷饮等食物。医生提醒准妈妈,冬天里孕妇可以吃凉食,但一定要适量,否则可能会对胎儿有不良影响。

北京同仁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付玉静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很多准妈妈怀孕后很喜欢吃凉的,甚至在冬天也大量吃冷饮等口感比较凉的食物,这和怀孕后人体代谢快有关,孕妇吃凉的食物会感觉比较舒服。一般来说,孕妇在冬天里吃凉的食物没问题,但一定要注意不能暴饮暴食,要适当地少吃,千万别把胃吃坏。尤其在怀孕晚期,孕妇的胃黏膜充血,如果过量吃凉的食物,胃黏膜受到刺激后很容易引发急性胃炎、腹泻等,有的还会呕吐,在这种刺激下很可能引起宫缩、导致早产;另外如果吃药治疗也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因此,医生建议准妈妈们在冬天可以适当吃西瓜、冰淇淋等凉的食物,但一定要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