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时尚男人有几不穿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是尽量不穿严谨的洋服套装,当然,特殊场合除外;

二是不穿乱七八糟的名牌;

三是不穿做工粗劣的服装;

四是不穿别人送的不合需要的服装……

前些年,别说其他地方,就是上海这么个算很时尚的地方,男人都是穿西装系领带,而且不分场合时间。可以说,服装生产商能做出好西装的几乎没有,这一点从成衣出口基本没有西装就可以明了。你想想那蹩脚洋装配皱巴巴的衬衣再配土里巴几的领带,岂不活脱脱一个“十七铺上来的”“乡村企业业务员?”

名牌经历得多了,从刚开始的金利来、圣达菲,到现在的东方鳄鱼,一直到许许多多不同“V”字造型的瓦伦蒂诺,还有当时被家喻户晓传为崇高品牌的“皮卡”(皮尔·卡丹),什么是名牌,你心里总该有个谱吧?

反正时尚人士现在是绝不肯轻易穿西装戴领带的,更不肯穿能在各大百货店见得到的名牌,更绝不会去那些小摊上买假名牌。他们喜欢衣服外观上不绣不贴任何品牌标签,但又做工精到的无印良品。据一些专业人士未必正确的考证,时尚男人可能是或多或少受了《格调》这本书的影响。

当然这也有可能,但客观点说,这是全世界时尚所趋,全世界都受了硅谷服装风格的影响。你看看除了老去的英雄比尔·盖茨,那些世界新贵们哪个不是身穿精致的圆领汗衫、运动装、牛仔裤?最多也就是圆领T恤外罩西装,这份不在乎的洒脱、这份品牌算什么我是我自己的自性挥洒,怎么不让人羡慕得要死!难怪现在的金领们大多都这样穿着。所以,你见到酒店大堂里一位客人把西装一脱就穿着短袖圆领汗衫的时候,千万不要少见多怪。

休闲大类男装的无印良品价格差异往往会令人目瞪口呆,比如有些棉纱线编织的套头衫,往往要2000元上下起板,但看上去差不多质地和做工的外贸货品仅几十元或上百元。只要不见品牌,或退而求其次有个大家不认识的非“名牌”品牌,做工又是较精致的,款式是简洁大气的或怪异的,就再好也没有了。

时尚男人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服饰审美水准提升,走过那么多弯路,已经学会不送别人服饰,也不接受别人的服饰馈赠,因为服饰是很个性化的东西,除了自己和最亲密、最了解自己的人以外,几乎无人可以插嘴建议。别人送的衣服穿到身上,多少有点援助灾民的不贴切不贴身。还是自己去合适自己身份地位的地方逛逛吧,男人自己挑衣服也是一种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