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8000北京人逃到成都

时间:2009-04-03 11:51:5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点击:0

月薪8000元在成都活成啥样子?一位在北京拿1万元月薪的网友跑到天涯社区成都版请教:拿1万元在北京活得太累啦,正好在成都有个税后8000元的工作机会,要不要接受呢?众多成都网友给出建议。有人认为,月入8000元,在成都是“上流社会水平”,也有人认为,成都的消费并不便宜,计划一下也还好。没想到,愚人节前,楼主真来成都了。

北京网友>>>

月入1万活在底层8000月薪想逃成都

发帖者署名“加班烦”,人正在北京,月收入约1万元,租房住。这样的收入在北京,“加班烦”感觉“生活在最底层,如果北京的房价保持目前的状况,十年内房子肯定买不起,工作压力也大,所以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换个环境。”

正好,现在成都有一个工作机会,月薪税后8000元。“加班烦”说,以前旅游几次路过成都,喜欢它的美食和悠闲,但是对这个城市并不了解。既然要转换环境,自然要知晓情况。所以他在天涯成都版上发帖咨询。

他抛出几个问题:月入8000元,在成都是啥生活状况?千把块钱在成都,能租到什么样的房子?外地的汽车在成都开,有啥限制没有?

成都网友>>>

美好描绘:

来嘛,2年就可买房

据统计,2008年,成都市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是2567元。月收入8000元,在很多成都网友看来,这是“上流社会的水平”,“可以过高调的小资生活,天天吃好喝好耍好。”“安逸得很,可以有车有房,外加可以适当挥霍下。”

网友“lazyjin”给“加班烦”这样描绘:税后8000元,在成都工薪阶层是绝对的高收入,房租一个月1000元,可以租闹市区的小户型,养车一年大概1.5万元,节约点,2年就可以买房子。网友“wmf113”说:“月薪8000元,那年薪就是10万元以上,在成都算比较好的,我月薪3500元都在养车得嘛。”另一位网友“农夫成都”留下一句话:“自己月薪3500元,在成都很滋润。”

现身说法:

紧张,过小日子还行

“其实月薪8000元在成都也不算高的,现在成都的消费水平也上去了。”一位网友表示。月薪8000元的网友“竳蠡皹”提供了一份详细的月开支清单。

租房:玉林芳草街,套一,1000元;

吃饭:中午单位管饭,晚上周末自己做,600—700元;

养车:总数1400元;

水电气电话网费:400元;

日常:250元;

学习:300元;

强制储蓄:800元;

……

合计:6605元

另一位网友“zse6001”说:“我自住房,月入1.5万,感觉还很紧张。”网友“softjazz”认为,在他看来,成都消费并不便宜,不过这和每个人的圈子和生活方式有关系,“如果过小日子,成都确实不错。”

楼主来蓉>>>

住在南门好吃的很多

这则帖子是在去年底发出,点击率逾3万,回帖也非常多,一直持续更新。记者看到,在4月1日那天,发帖人“加班烦”回帖写到,他已经来成都几天,在川大南门租了个一室一厅的电梯单身公寓,1100元,加上物业水电一个月1200元左右。在成都的感觉是,“好吃的很多,尤其是半夜出门街上都有夜宵吃,生活气氛很浓。”只是有一点不习惯,这些天几乎天天下雨。

看到回帖,网友都纷纷惊叹,“楼主果然来成都了”,大家也同时表示欢迎。

第E日记者肖莹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