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机场多项举措方便旅客顺利“打车”

时间:2009-04-14 18:03:19 来源:中国航空旅游网 点击:0

为解决目前旅客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乘坐出租车不方便的问题,首都机场已出台5项措施,其中包括增加旅客候车通道、缩短出租车进场线路等,以吸引更多的出租车进场,方便旅客“打车”。

增设旅客候车通道 提升管理科技含量

针对旅客反映由于3号航站楼夜间航班进港高峰时旅客等候出租车时间长的问题,首都机场已对出租车车道进行了整改,拓宽了两条车道,增加了两条旅客候车通道,加派了人员,并准备推行旅客自助上车等措施,以上措施的实施可使出租车的发车时间比原来缩短 一半。未来,机场还将提升出租车管理的科技含量,建设出租车排队管理系统。

缩短出租车进场线路 “的哥之家”月底运营

针对排队的出租车司机机场也有提升服务的计划,目前,首都机场已制定了出租车在3号航站楼进场排队路线的优化方案,并于4月8日凌晨开始实施,此方案可使出租车进场路线从5公里缩短到500米。

首都机场将在出租车排队等候区域内建设立“的哥之家”,出租车司机的休息和餐饮设施。目前“的哥之家”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4月底前具备零售、娱乐、吸烟等功能,吸引出租车司机前来首都机场运营。

防止出租车夜间断流 建立联动机制保障用车

针对夜间出租车可能出现断流的问题,北京市交通委也非常关注,首都机场专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确保夜间航班进港高峰时段有充足的出租车运力。

增加多种引导方式 拟增设直达候车区电梯

首都机场将在旅客进港主要流程中增设灯柱、地贴、直梯内外等多种引导标识,并增加服务人员,引导旅客有效使用流程中的6部直梯到达候车区。机场还将与设计单位进行研究,增设直达出租车候车区的电梯和步道。

加装饮水机座椅 拟增设多项人性化设施

在出租车候车区域,机场还将在出租车等候区域加装一些人性化服务设施,截止到目前,已增加了8台饮水机、近100张休息座椅。近期,机场还将加装有线电视和添置市区交通指南等宣传品。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针对旅客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乘坐出租车不方便的问题,首都机场接到了一些旅客意见,其中包括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孙东东教授的提案,目前,机场已针对旅客行程中的每一个关键环节进行了问题梳理和改进,已采取上述5项具体整改措施。此外,首都机场还将进一步增加设施,改进流程,提高运行效率。同时,还制定了首都机场地面交通规划纲要,从立足于减少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的角度,积极协调北京市交通委等有关部门,系统解决首都机场地面交通运输服务问题。(李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