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北京举行国庆庆典及当天交管提示

时间:2009-09-30 03:05:21 来源:东南快报 点击:0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发布消息称,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10时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届时将进行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庆祝大会结束后,还将在20时举行国庆联欢晚会。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北京市公安局称,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国庆安保工作已全面就绪。10月1日当天,北京将启动一级加强巡逻防控方案。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表示,目前北京民警、交警、消防官兵已全面进入停休实战状态,北京警方将全力确保国庆60周年安全。

警方发布的交管提示主要有以下几个。

9月28日22时至10月1日联欢晚会结束,天安门前临时观礼台以北,东、西华门和故宫午门以南,南长街(不含)以东,南池子大街(不含)以西范围内的区域(含劳动人民文化宫、中山公园及天安门端门),除持有庆祝大会、联欢晚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9月29日前往故宫参观的观众由故宫北门出入。

9月29日22时至10月1日联欢晚会结束,故宫停止对外开放,除持有庆祝大会、联欢晚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9月29日至10月1日,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天安门城楼暂停对外开放。

9月30日至10月1日,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正阳门城楼暂停对外开放,天安门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业。

9月30日16时至10月1日联欢晚会结束,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南侧路,除持有庆祝活动和国庆招待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