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少妇制造京城连环杀人案致四男子殒命

时间:2022-03-15 14:07:56 来源:网络 点击:0

“哎,都是那个女人,指使我们杀丈夫、杀表弟,她的心怎么那么狠啊?”

在被执行死刑前,杀人犯宋保良提起他的情人胡福玲叹气地说。

胡福玲,一个年轻的少妇,却导演了轰动京城的连环杀人案,而这起案件,最终也以4个男人生命的终结而告终。

俗语说,有果必有因,任何事情的发生都会有一个起因,而胡福玲这样做也必然有一个起因,这个起因就是源于她丈夫的家暴。

           

一、丈夫的家暴,让她备受折磨

胡福玲的丈夫叫苏学成,是北京市房山煤矿的一名工人,胡福玲原来也在北京一家工厂工作,二人结婚之后,即1998年5月,胡福玲就为苏学成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全家人自然很高兴。

有了孩子之后,胡福玲就辞去了工作,专心在家带孩子,苏学成就成为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

但是,有了孩子还不到一年时间,即1999年春天,由于煤矿效益不好,苏学成下岗了,家里一下子没有了经济来源。

面对这种情况,苏学成不但没有专心地去找工作,反而开始酗酒,并且每次酒一喝多,他就开始打骂胡福玲,胡福玲身上被他打得不是青一块就是紫一块。

最后胡福玲被打得实在受不了,就搬来了自己的公公,想让公公教育一下自己的丈夫。

可没想到,公公进门对着丈夫还没有教育几句,苏学成就跑进厨房拿出菜刀朝父亲身上砍去,吓得他父亲赶紧躲避一旁,再也不敢多说半句话。

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人敢去劝阻苏学成,他也变得更加肆无忌惮,打骂胡福玲的次数也逐渐增多起来。而胡福临也陷入旷日持久的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折磨之中。

2000年5月,胡福玲见丈夫天天无所事事就是喝酒,家里的经济状况也每况愈下,于是胡福玲就托人找到当地一家煤厂的厂长宋保良,让丈夫到煤厂去上班,宋保良答应了。

胡福玲本想着给丈夫找到一份工作,他就会安生下来,从此不再酗酒,回家之后也不再拿她撒气,打她骂她。

但是事情并不像她想得那样,闲散了已经很久的苏学成到煤厂上班以后,回到家之后依然喝酒,喝完酒之后依然打她骂她。

苏学成在煤厂只干了半年就离开了,在这个时期,因为他长期酗酒导致身体越来越瘦弱,而酒后对胡福玲的打骂也更加疯狂。

而胡福玲的忍耐也终于到达了极限。

           

二、痴情的表弟

2002年8月,实在忍耐不下去的胡福玲跟表弟贺淑全说道:“再这样下去,我非被打死不可,你最好打残了他,让他不能打我。”

贺淑全是苏学成的远房表弟,生于1974年,文化虽然不高,但长相却很英俊,他自小外出闯荡,生意做得很不错,日子过得也是很红火的,但他一直没有结婚,不管父母怎么劝都不管用,因为他一直暗恋着表嫂胡福玲。

说起贺淑全与胡福玲第一次见面,还是1998年5月,苏学成有了孩子之后,邀请他来家里喝满月酒。

当天,贺淑全专门备了一份厚礼,当他一进表哥家,看见正在抱着孩子的表嫂胡福玲那一刻,他一下子就被惊住了。

原来,胡福玲就是先前他在一次庙会上无意之间见到的那个女孩,从此念念不忘,没想到如今竟然成为了自己的表嫂。

虽然胡福玲不认识他,但对于贺淑全来说,胡福玲的形象不知在他的脑子里想了多少遍了。

从此之后,贺淑全有事没事就往表哥家里跑,随着交往的深入,胡福玲也逐渐对这个英俊表弟产生了感情。

之后二人便开始私下交往,并一直瞒着苏学成,这样两个人都感到有种类似偷情的刺激。

苏学成经常酗酒打骂胡福玲,为此贺淑全很为表嫂的处境谋不平,他也曾多次劝表哥苏学成不要酗酒后打表嫂,但苏学成根本不听。

对此,贺淑全也不好说什么,因为表面上他毕竟是外人。

而胡福玲每次被打之后,都会将一腔苦水倒给贺淑全,每次都会得到贺淑全的很好地劝慰。

为了舒缓表嫂受伤的心灵,贺淑全不仅经常带她出去吃饭,还经常和她一起聊天,总而言之,面对表嫂的处境,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她开心。

2000年5月的一天,在煤厂忙了一天的苏学成回到家之后,见胡福玲还没有做饭,顿时来了气,扭头就出去找贺淑全喝酒去了。

直到半夜,喝得醉醺醺的苏学成才在贺淑全的搀扶下回到了家。

苏学成看到胡福玲,上去就是一顿打骂,忍无可忍的胡福玲哭着连夜跑出家门。

贺淑全赶忙出去追,追了好久才追上来,并好言相劝她回家。

但是胡福玲不想回家,贺淑全就陪着她满大街地转,从深夜一直转到清晨,胡福玲对贺淑全能陪着她很感激,很快对他投怀送抱。

贺淑全对表嫂的反应表现得很慌乱,让他不知所措,但他却很乐意接受。

苏学成从煤厂辞职以后,对胡福玲的打骂更加频繁,贺淑全每次到表哥家看到她鼻青脸肿的样子,心里都很不是滋味。

随着二人的接触变得越来越频繁,胡福玲逐渐有了离婚嫁给贺淑全的想法,但苏学成坚决不离,还是一如既往地对胡福玲打骂。

2002年8月的一天,忍耐性达到极限的胡福玲对贺淑全说:“再这样下去,我非被打死不可,你最好打残了他,让他不能打我了。”

贺淑全本以为表嫂说的只是一句气话,没想到,没过多久,表哥的胳膊真被人打折了。

           

三、利用表弟杀了丈夫

2002年9月底,苏学成莫名其妙地被人打了,之后他不服气,半个月后又找那人斗殴,结果被人打折了一只胳膊。

贺淑全听说表哥被人打伤,连忙赶往医院,胡福玲当着贺淑全的面狠狠地对丈夫说:“就剩下一只胳膊,看你以后还打不打我”。

苏学成听懂了妻子话中的弦外音,随即表示,即使一条胳膊照样打她。

听到丈夫的话,胡福玲没有说话,狠狠地看了丈夫一眼,转身就走了。

胡福玲走后,苏学成将贺淑全叫到身边,竟然提出让贺淑全替他买枪,他要报复打残他胳膊的人和幕后指使的人。

这让贺淑全大吃一惊,因为他猜到幕后指使人就是表嫂。

2003年正月初五,苏学成再次催促贺淑全联系买枪的事,贺淑全一听立马找到胡福玲,将苏学成要买枪的事告诉了她,并表示苏学成已经怀疑她了。

胡福玲一听也害怕了,她对贺淑全说:“你千万别让他买枪,他要杀了我,也不会放过你,咱们最好先下手为强。”

贺淑全一听要杀人,顿时吓得不轻,他知道杀人可是死罪。

看到贺淑全的表情,胡福玲说他不像个男人,在胡福玲的刺激下,贺淑全退而求其次地向表嫂表示,可以找人将苏学成打成植物人,这样他就会在床上躺一辈子,再也不能打她了。

胡福玲此时已经抱定了杀死丈夫的心,她本想让贺淑全替他杀人,但是见贺淑全不想杀人,她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想着走着说。

她让贺淑全去找煤厂的厂长宋保良帮忙,说他一个人把苏学成打坏以后拉不回来,宋保良有车,可以替他拉回来。

2003年正月十四下午,贺淑全去见了宋保良,没想到宋保良满口答应,还找来了一个叫李永的杀手,三人密谋,正月十五闹花灯这天下手。

按照计划,正月十五早上,贺淑全就来到苏学成家,叫他一起出去喝酒,苏学成一听喝酒,兴致立马上来了,很快就和他出去了。

贺淑全本想将苏学成灌醉以后,再约宋保良以及李永一起将他打成瘫痪。

但是,等到苏学成喝醉后,他又不忍心下手,他犹豫了好长时间,最终还是将苏学成送回了家。

贺淑全将苏学成送回家以后,得到了胡福玲的一顿埋怨,问他为何不按计划做。

落了一顿埋怨的贺淑全离开之后,又在路口碰见等待他的宋保良和李永二人,二人对他也是一顿讽刺。

在众人的刺激和激将下,贺淑全头脑一热,当即表示干就干,谁怕谁,随即三人开始密谋。

于是,他又转身回到胡福玲家,这时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了,他骗苏学成说,买枪的人已经找到,正在郊区的一个地方等着呢。

苏学成一听就来了劲头,他连忙爬起来和贺淑全一同打车到了郊区。

此时杀手李永早已在此等候,贺淑全向苏学成介绍李永就是卖枪的人。

当三个人走到一起的时候,李永偷偷地递给贺淑全一把水果刀,示意让他下手,但贺淑全不敢。

这时候,李永突然搂住苏学成的脖子,从背后掏出一把杀猪刀,朝着苏学成的心口处狠狠地捅了一刀。

而站在一旁的贺淑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完全超出了他的计划,他本想将表哥打成植物人,并没有想杀人,谁承想,表哥竟然死在了他的跟前。

他惊恐地问李永为什么要杀掉表哥,但李永理都没理他,而是随即拨通了电话,几分钟过后,宋保良就开着车来了。

李永让贺淑全陪着一起去扔尸体,但此时早已吓坏了的他全身哆嗦,哪还敢去。

见贺淑全不敢去,李永就塞给了他一沓钱,然后和宋保良一起开着车,扬长而去。

贺淑全在原地足足呆坐了一个多小时才缓过来,直到深夜两点多他才步行赶到胡福玲家。

但是胡福玲这次没让他进门,他只好隔着窗户将表哥被杀的事告诉了她,问她怎么办?

而此时的胡福玲对他也一改往日的亲昵,只是冷冷地让他回去,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当晚,贺淑全一夜没睡,他想来想去,自首是最好的办法,这样他以及他心爱的表嫂都能够得到从轻处罚。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又来到胡福玲家,劝她与自己一同去自首。

没想到胡福玲却冷冷地对他说:“自首?杀人是你杀的,只有你去顶罪,跟我有什么关系?”

贺淑全一再辩解,人是李永杀的,不是他杀的,他还表示表哥死得太冤枉了。

而胡福玲却冷冷地说:“冤枉什么?他罪有应得,你知道吗,我不杀他,他就杀我和宋保良。他的那条胳膊就是宋保良找人给打断的。”

贺淑全问宋保良为什么要参与杀人,胡福玲见杀人的目的已达到,便索性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他,贺淑全听后不禁惊出一身冷汗。

           

四、一切都被蒙在鼓里的表弟

胡福玲结婚不久就认识了宋保良,不久二人便发展成为了情人关系。

下岗后的苏学成之所以能够进到宋保良任厂长的煤厂工作,其实就是胡福玲拖的宋保良的关系。

当时,胡福玲与宋保良的关系在厂里被传得广为人知,苏学成一气之下在干了半年之后,就离开了煤厂。

当天晚上,苏学成就去找宋保良打了一架,从此感到憋屈的他,开始无休止地酗酒,喝醉之后回来就对胡福玲进行打骂。

刚开始,胡福玲想鼓动贺淑全找人打苏学成,但贺淑全不愿意,于是,她就找到宋保良,让他找人打断了苏学成的胳膊。

苏学成出院以后,竟然让胡福玲约宋宝良出来吃饭,这让二人十分惊恐,以为他要报复。

但是当二人来到饭馆和苏学成见面之后,苏学成当即表示,只要不拆散家庭,他俩的事他不管,条件是,宋保良要借给他5000块钱,他要开个商店。

宋保良一听当即表示同意,饭后三人还煞有介事地签了一个协议,等于是5000块钱将胡福玲卖给了宋保良,最后三人签字画押。

苏学成用这5000块钱开了一家精品百货店,其实他开这家店的目的就是想赚钱购买枪支,以此来报复宋保良和打伤他手臂的人。

之后,当胡福玲从贺淑全口中得知苏学成的计划后,随即告诉了宋保良,二人非常害怕,决定先下手为强,杀了苏学成。

宋保良花了1万块钱,雇用了刚刚从监狱里出来的李永当杀手,之后他悄悄地带着李永去指认了苏学成。

李永跟踪了苏学成20多天,本想带她出门后杀了他,但由于百货店的生意不错,苏学成一直忙生意,很少出门。

见李永的杀人计划一直没有进展,胡福玲和宋保良都很着急。

当胡福玲发现,最近一段时间苏学成和贺淑全走得很近,于是就和宋保良密谋,让贺淑全出面,把苏学成引出来,然后杀掉。

当贺淑全听完胡福玲讲完这一套周密的杀人计划之后,他不禁惊出一身冷汗,瞬间感觉眼前这个漂亮的表嫂竟是如此蛇蝎心肠。

贺淑全瞬间感觉到害怕,他害怕被这帮人杀人灭口,于是故意当着胡福玲的面提出要外出躲一躲。

胡福玲也看出了贺淑全的心思,他怕贺淑全会去报警,于是对贺淑全表示,出去躲是最好的选择,她会和宋保良以及李永商量,给他找一个安全的地方。

其实,令贺淑全没有想到的是,此时的胡福玲已经对他动了杀机。

           

五、最后结局

胡福玲很快给宋保良打了电话,并约定了见面地点,而贺淑全只好随胡福玲一起去见宋保良。

四人见面后,随即进了一家饭店,即将吃饭时,宋保良让李永将贺淑全带出去说话。

二人在门口说了一会儿话,便又回到了包间,贺淑全望着饭桌上酒杯里的酒有点发黄,便问他的酒怎么是黄的?

此时胡福玲连忙解释说,是怕他喝多了,往里加了点茶水,给他解酒。说着又往自己的酒杯里倒了点茶水。

贺淑全也没有多想,之后四人碰杯,一饮而尽。

其实,在吃饭前,宋保良故意将贺淑全支开,在这个空挡,胡福玲在他的酒杯里放进去了大量的毒药。

饭后,四人开车离开,胡福玲以回家接孩子为由在中途下车,贺淑全便坐着宋保良的车继续往前走。

可没走多远,贺淑全开始感觉腹内绞痛,并要求下车吐一下。

就当贺淑全在路边呕吐之时,身后的宋保良手持一根铁棍狠狠地砸在了他的头上,贺淑全随即倒地。

而就在此时,李永又上前手持尖刀在他的胸口上狠狠地捅了一刀,然后又将他的双眼扎烂。

贺淑全到死都不知道,他死的这个地方,与昨晚他表哥被害的地方也就100米左右。

第二天,北京市房山区警方发现了贺淑全的尸体,前一天警方刚刚在不远处发现了他表哥的尸体,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随即展开调查。

2003年1月17日,胡福玲被抓。

2003年2月20日,李永在天津开往牡丹江的列车上被抓。

一天后,已逃至山西的宋保良被抓。

2003年11月20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连环杀人案作出判决,李永,宋保良被判处死刑,胡福玲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04年5月28日,宋保良和李永被执行了枪决,而这起由少妇胡福玲策划的轰动京城的连环杀人案,也最终以4个男人的生命终结而画上了句号。

在临行前,死刑犯宋保良说了我们文章开头的那句话。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