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泡泉往何方:京郊小资温泉地图

时间:2014-10-28 09:44:55 来源:网络 点击:0

天龙源温泉_今冬泡泉往何方——京郊小资温泉地图

天龙源温泉

仿佛一夜之间,树叶飘零,寒风刺骨,冬天来临了。此时,度假也好,旅游也罢,似乎都在这个季节陷入了僵局。

在这样一个季节里,我们需要做的是,为你彻底打造一个温泉季。对于大众来说,温泉是冬季他们最愿意亲近的地方。然而面对众多的温泉地,你会有着自己的标准:要泡必须是置身于天然石头和木头搭建的小屋里,仰头就能看见头顶的星星;要泡需在宁静情调的私人空间,泳衣视为多余之物,唯有和水肌肤相亲,身体的每个毛孔都能畅饮温泉水;要泡地方当然需要高雅、有情调,情调能感染气氛,气氛可以驱走某种情绪,能给你一个温暖的心境和淡定的心情;要泡就得有品位、情趣、格调——如果你有这样的标准,那么拿着本期我们为你编辑的“小资温泉地图”,没准就能找到你心目中的小资温泉地。

体验者:秦俭

小资密语:处处品位,处处舒服

小资温泉语录:

文人做的温泉,自然有文人气息。大到布局,小到一件饰物的摆设,莫不彰显品位。

温泉体验传真

去年冬天,我曾经到过天龙源纵情一泡,今年再来, 服务员的微笑依然亲切适度,泉水依然滑腻干净,一切设备依然光洁如新,就连浴衣也仍然舒服洁净,气氛依然闲适中透露着品位与知性,人气也依然高居不下——着实难得。

泡在设计里

天龙源的温泉大厅,绝对是北京数一数二的,中间是巨大的造浪池与水滑梯,池岸边铺光滑卵石,摆上一圈坐椅,几乎每到整点即开始造浪,不惜成本,我逢浪必冲,大家一起欢笑尖叫。

大厅两侧各有一个温泉区,每个区都设计成园林模样,小桥流水,雪白汉白玉的护栏、石阶,同样质地的泉池,丝毫不见口罗嗦繁琐,是我见过的北京设计最出色的泡泉区。

滑进温润泉水,躺在面对着大玻璃落地墙的温泉按摩椅上,眼前雾气氤氲,能看到窗外秋叶飘摇,远山如黛,真是神仙般的日子。

把自己当作一团面

换上这里提供的纯棉宽大休闲装,径直走向二楼休息大厅,先在一边的小厅按摩全身经络。按摩师的手艺据说是东直门医院培训出来的,整整1个小时,拿捏得我全身酸胀、微麻,却异常轻松舒适,几乎成为一团心满意足的面。

休息大厅里灯光昏暗,弥漫着闲适气息,这里免费对温泉客人开放。坐在飞机头等舱般舒适宽大的坐椅上,服务员把坐椅调节到我喜欢的角度,我一边看大屏幕上的电影,一边请了工作人员来捏脚。不知不觉, 已舒服得昏昏睡去。

房间,难以想象之宽

一进客房,我更爱这个地方。这里摒弃了小小标间的格局,换一个方正的大开间,靠窗是宽大敞亮的榻榻米,睡6个人都不会嫌挤;剩下的空地全可充当厅堂,摆着小巧的实木桌椅与沙发,很像个充满情调的小资之家。我打算下次带上一群朋友挤在榻榻米上喝酒吹牛,一定别有滋味。

小资温泉档案

服务考量:进门可先领手表式消费卡,消费时只需刷卡即可,前台结账时一次性付清。

一路均有服务人员悉心提示。

更衣室里松木架子上按照大中小号码好了日式纯棉休闲浴衣,还有两种颜色款式可选,泡完温泉,大可把自己厚重的冬衣舍弃在更衣柜里,穿上散发着洗涤剂清香的舒适衣服,继续舒展身心。

淋浴间还特别为老人设置了淋浴座位。

扬州搓澡、推拿按摩和足道收费不等但物有所值。你还可以预约著名的陆琴修脚。

路线:走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出13C出口奔昌平西关环岛(看见李自成雕像即是),绕至“南口”方向(有路牌),向前1公里即可到达,路北有“天龙源”提示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