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威海自驾车出游攻略

时间:2009-06-02 01:06:29 来源:驴窝户外网 点击:0

路线:北京-天津-河北-德州-济南-维坊-淄博-烟台-威海

里程:942公里

费用:高速费:379元

北京到威海全程942公里,除天津外环一段外,全程高速(除烟威高速外,其它路段均是领卡,到出口处交钱)。

高速只在山东境内有一小段儿是三车道,其余路段均为两车道。

北京到济南约5小时,济南到威海约5小时(从出门到济南服务区整500公里)。

行程:

北京境内:京津塘高速:费用:25元

天津境内:天津外环:费用:无 京沪高速天津段:费用:39元

河北境内:京沪高速河北段:费用:60元

山东境内:经德州、济南、维坊、淄博、到烟台全程:费用:230元

烟台到威海烟威高速:费用:25元

高速费用合计:379元。

行车注意事项:

1.从北京去威海,过了维坊后要注意,高速将分为往烟台方向和往青岛方向,应选择烟台方向。过了石埠出入口后,要注意选择前往“平度”“莱西” 方向的高速,而不要去“莱州”。莱洲方向是一条新修的高速,叫威乌高速(威海-乌海)。威乌高速是走山东东北部的,取道蓬莱至烟台,比从莱西方向去烟台要 远约3、40公里。如果是去蓬莱的话,走威乌高速是没的说了,路好车少,开起来爽快很多。

2.走威乌高速,从蓬莱至威海路段路标及其混乱,让人走的心里没谱儿,我走了两遍还是要下去问路。大概描述一下供大家行车参考。过了蓬莱,走威 乌高速至1号出口(烟台方向),不要去八角方向。此段路程大概有5、60公里。随后进入绕城高速(此绕城高速是走烟台的西南面),行驶约3、40公里(途 中路过大杨家立交继续直行),再走一小段同三高速(同江-三亚),沿途根据路标显示应走飞机场方向,然后应该就可以抵达一个收费站进入烟威高速。

3.山东省正在修建沿海公路,已修好路段路况不错,行驶途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沿海岸线行走,风景极佳。但目前未修好路段建议不要走,及其痛苦。烟台到蓬莱路段,可以路过张裕·卡斯特酒庄、蓬莱18公里葡萄长廊葡萄园、瑞事临酒庄,很大一片,较比壮观。

4.目前济南到德州方向,德州路段正在修路,约有2、3处只能单车道行驶,如果赶上运输高峰,堵车现象严重(4.30.号去威海的路上,看到对面车道上堵满了运货的大车,长度几公里不等,时间还只是上午11时)。

5.沿途的服务区:济南、维坊较比大,但大站人多,服务乱,饭菜一般。如果行程一天的话,建议自备食品,在小站休息。或者全程分两天走。

6.在威海开车要注意:威海的红绿灯是人车分开的,走车的时候行人是红灯,行人走的时候,车都是不能走的。另外还要注意,那里的路都很宽,单向2-3-4条车道,中间经常有行人穿行,开车的时候请不要分神。

旅游景点:

1.刘公岛:1天

刘公岛是北洋水师成立的地方,由于地理原因,一直是军事禁区,直到86年,才正式对外开放。岛上,有甲午海战馆、甲午战争博物馆、N多个炮台、刘公岛博览园、森林公园等景点。

行程:在威海旅游码头做船2.1海里,直接抵达刘公岛。

时间:在岛上游览如果博物馆全转下来的话大概需要4、5个小时吧。

费用:往返船票40、甲午海战馆25、甲午战争博物馆25、博览园20。其它的地方好像不收费。另外,岛上有环岛游览车,10元随上随下的。

2.栖霞口野生动物园+成山头:1天

野生动物园:本来以为是那种,人在笼子里让满山遍野的动物看的野生动物园,其实也就是个依山而建的大点的动物园。陆地动物是养在水泥围墙围起来 的圈里,游人有指定的行走路线。海洋动物是在海边,用水泥和栅栏围出的一块儿一块儿地方。总体来说,动物们是驯养的,野性是缺乏的,看上去是可怜的,意思 还是有一些的。毕竟它比北京动物园大多了,呵呵。哦,忘了说了,动物园里有个地方说是秦始皇射雕处,千万别上去,爬了几层楼后你得到的只是4个水泥雕 塑,1个秦始皇,2个兵,1只雕。

成山头:成山头秦始皇称其是“天之尽头”,是中国陆海交界处的最东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抵达,是此次旅行的一个巨大败笔。

行程:从威海市沿这到成山头的路标到栖霞口野生动物园约5、60公里。城镇道路,路况良好,出了市区后没有路灯。

时间:路上单程时间大约1小时。转野生动物园大概需要4、5个小时。成山头距动物园还有8公里。

费用:动物园门票50,开车进动物园30,成山头门票50,动物园+成山头联票70,也可以从刘公岛坐船到成山头,包一餐,票价100。

备注:开车进动物园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游览路线基本上是流畅贯通不间断的。开车进去反到增添了麻烦。

3.烟台+蓬莱:1天

烟台:烟台是个港口城市,出名的是张裕葡萄酒,海滨路上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有必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进去一游,门票10元,品酒20。

蓬莱:相对于威海和烟台,蓬莱在旅游景点儿上的名气就要大多了,人也乌泱乌泱的。

行程:威海-烟台80公里,烟台-蓬莱约70多公里。全程均可走高速。

时间:威海-蓬莱,单程2小时。

费用:烟威高速25元,威乌高速蓬莱出口20(差不多),蓬莱阁门票70。

4.威海海滨:

威海的海滨建设的还不错,很干净,而且有的地方还有树,不会觉得太干太晒。由于有沿海公路,开车随便走到一处喜欢的地方,停车在路边,就可以溜到沙滩上,岩石上,非常的自在。到了晚上的时候也有灯光照射,不会觉得不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