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究竟可以穿多高的高跟鞋?(图)

时间:2011-07-21 15:32:38 来源:网络 点击:0

假使用纯数学的视角去看高跟鞋,你会发现,它的侧面轮廓居然是构造稳定的直角三角形!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即使穿着摇摇欲坠的高跟鞋,女人们仍然坚定地把握着自己的内心。

高跟鞋它可实在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所以,这里引用英国科学家(他们有时候古板得可以,有时候又摩登得惊人)的一个公式,让我们来一起计算一下,你的高跟鞋尺度是多少?这个公式由伦敦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给出,他们对此公式的期许是“至少可以避免女人穿过高的高跟鞋造成走路老是磕磕绊绊的现象”。

这个公式是 h = Q ×( 12+3s/8 )

“h”表示的是跟的最高高度(cm);

“Q”表示介于0和1之间的社会学因素;

“s”是鞋的大小规格(英制女式)。

“Q”由以下公式求出:p ×(y+9) × L / (t+1) ×(A+1)×(y+10) × (L+20);

“p”表示从0至1 的鞋的性感值,1最高,那意味着“太诱人了”,假如是0,那你还不如仍然穿没跟的鞋吧;

“y”表示穿高跟鞋有多少年了,穿高跟鞋的经验越丰富,跟就可以越高,而不至于给走路带来问题。

“L”表示鞋的价格(同样要以英镑计算),也就是说品质,价格贵(品质好),鞋跟就可以更高些;

“t”表示这种鞋流行的时间(月)。但专家们说,0虽然表示新,但并不能明确表示鞋的性诱惑力;

“A”表示穿高跟鞋的女子喝酒的数量。酒喝得越多,可以穿的跟就越低(否则就有危险)。为了避免枯燥的数字让人难以理解,我们举实例来演算吧。

比如“黑珍珠”Naomi Campbell,这位因为T台摔跤而令时尚史偶尔幽默的名模,所演绎的Vivienne Westwood那双18cm高松糕鞋的p值见仁见智,但无论如何在当年领风气之先时,诱人度应当不低。至于y、L肯定是飙到了最高值,t的值会比较低——想想看,它刚在T台上被展示,预示着流行刚刚揭幕。我也可以肯定,Campbell没有喝酒,所以,这双鞋的高度可以达到12cm左右,显然,18cm是超过标准太多,结果在所难免。

另一位挑战危险高度的是Anne Hathaway——是指她在《穿PRADA的女魔头》里扮演的小助理,Chanel那淑女气的高跟鞋令她总是要跌倒,因为在重要的“y”项目上,她实在是无分可拿。

最热出炉的则是刚刚获评世界最性感身材的Scarlett Johansson,从前她总是说要舒服地出现在公众面前,现在则每次出现在红地毯上,都要用高跟鞋来衬托自己的绰约风姿了。

回归到我们自身吧。在法国最热卖的高跟鞋是5cm左右,而在美国和俄罗斯,则是介于8~10cm之间。在中国,这要问你自己了。当某个周末,你穿上高跟鞋准备愉快地度过。如果你有5年左右穿高跟鞋的经验,而这双鞋价值300 英镑(约合RMB4500元),那么跟高毫无问题的可以达到10cm。然而,随着你喝的鸡尾酒杯数的增加,这个鞋跟高就得不断下降。根据斯蒂文森的说法, 六杯鸡尾酒下肚,你最多就只能穿跟高2cm的平底鞋了。不过,如果这时候你还不能找到一双搀扶你的手,那你穿高跟鞋来酒吧是为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