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日游电子票网上购票方法

时间:2011-11-24 09:4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0

本报讯 东四十条、崇文门、月坛、纪家庙、小营——昨日,北京旅游集散中心首批5个咨询站同时开门迎客。游客只要就近在这些咨询站购票,就可以直接到上车点上车出发。8月初,北京旅游集散中心还将推出网上预购电子票、凭借回复短信乘车的服务,到时游客出行会更加方便。

据旅游集散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心的工作重点是吸引本地游客。由于今年以来停车新政等多项措施的实行,北京一日游各条线路的搭乘人数略有增加,双休日每日平均增幅二三百人次。不少北京市民也放弃自驾出游而选择乘坐集散中心旅游大巴。为了吸引本地游客,中心京城短途游的线路也将更加丰富。

据介绍,东四十条、崇文门、月坛、纪家庙、小营等5处北京旅游咨询站开张后,每天8时30分至18时,工作人员将接待游客关于景区门票、交通换乘等咨询,同时预售各条一日游线路车票。8月初,游客足不出户,只需点点鼠标,就可以在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的官网上预购电子票,并凭借回复短信乘车。

今年,旅游集散中心还将继续发挥公交集团在场站、运输和服务覆盖面等方面的优势,有计划地建设至少50个咨询站点,逐步覆盖城市旅游区域,并以丰富的集散线路产品,灵活便捷的特色服务,来满足来京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一日游”、周边游的旅游出行需求。

另据了解,未来2至3年内,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将依托公交集团的公交场站、大型社区、重点繁华地区,建设200-300处具有旅游咨询、散客到发、综合集散功能的北京旅游咨询站点,逐步完成“北京市内5公里必有一个咨询站点”的目标。同时,依照市场需求变化,开拓多元线路产品,提供便捷特色服务,使集散中心纳入“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进集散中心的建设、管理和运营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