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汽车驾驶全攻略

时间:2012-12-01 22:26:32 来源:网络 点击:0

记者 车贵远

春节自驾游全接触

波及全国的大雪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此次降雪的范围,并不是华北和东北,而是广大的中部和南部地区。广东的周边省份,除了海南和广西外,湘鄂赣贵全部被多年不遇的雨雪和冰冻所包围,对于这些地方的人来说,降雪并不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情。而对于春节前后要到这些地区探亲访友以及游玩的广东驾车者来说,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为华南的驾车者多数人几乎没有在雪地和冰面驾车的经验,尤其是拿到驾照没多长时间的新手,又要如何做好在冰雪路面行驶的车况准备和驾驶准备呢,那就听听专家的意见吧。

及时检查和更换防冻液

一般来说,广州的汽车是适应南方温湿气候的,到了冰雪地区,发动机的防冻液最好要换掉,尤其是混合的(特别是夏天加过水的)防冻液必须更换。专家表示,广州的车到了北方,如果发动机冷却水中的防冻液浓度过低,发动机水就会结冰,造成车辆在早晨无法启动。因此,就需要加大防冻液的浓度,一般保持在 70%就可以。此外,即使在南方,也需要加大防冻液的浓度,平时加一瓶,此时就需加两瓶,一般不超过50%即可。这样,无论是在广州,还是开车去冰天雪地的北方,都不用担心车打不着火了。

选用低温机油

气候发生变化之后,润滑油的粘度也会随之发生变化,一般会加剧机件的磨损,从而使发动机等重要机件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机油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而润滑油分为冬季润滑油和夏季润滑油,专家建议要尽快更换冬季润滑油。而且,无论是在广州还是在北方冰雪地区,都要更换润滑油。尤其是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的机油都应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运转顺畅。

另外,专家还建议,要去北方可以更换高标度的汽油,如果平时使用的是90号汽油可换为93号油。因为冬季的用车环境温度更低,使用高标度的汽油燃点更高,打火能力更强一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