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习惯与省油技巧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现在油价在不断上涨中,在加油和驾驶习惯中蕴含着一些非常实用的技巧,也可以降低油耗,改变一下你的用车习惯油费不就节省出来了吗?

1、早上或晚上加油比较好,避免中午太阳大、气温高时加油。因为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热胀冷缩。早上或晚上加油时,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节省不少。

2、要跑长途之前,尽量加新鲜的油,则使你在高速行驶时加速与马力十足。

3、跑市区请加油箱的一半或2/3(视地点增减),因为市区常常走走停停,若你加满油则会加重引擎的负荷,起步乏力而且又使车耗油;况且市区加油站很多,不怕没地方可加。

4、如果车平时开得少,建议保持低油量,因为汽油放久了会变质。

5、确保轮胎气压正确,养成定时检查胎压的习惯。

6、不要随意更换宽胎,阻力大的宽胎会浪费油钱。

7、定期检查驾驶盘和轮胎是否调准。车子旧了,轮胎和驾驶盘往往会失准,会越来越耗油。

8、润滑油黏度越低,发动机就越“省力”,也就越省油。

9、减少汽车负重,实验证明,10公斤物品随车行驶500公里耗油200毫升。

10、如果你的车用93号汽油,不必硬给它98号汽油,这并不会提高效率或动力。

11、不要猛踩油门来加速。这会大大增加耗油量,而省不了你多少时间。

12、不要超速,对一般车子而言,80公里的时速是最省油的速度,每增加1公里的时速,会使耗油量增加0.5%。

14、高速行驶中注意密封以减少风阻,当时速达到90公里,开窗后因风阻产生的油耗比开空调时要多,因此高速行驶时开窗并不可取。

15、起步缓加油,据统计,急加油要多耗费一倍燃油,一个月下来也相当可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