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东方之子CROSS

时间:2009-07-17 00:34:53 来源:网络 点击:0

奇瑞东方之子CROSS 集轿车的舒适性、操控性以及MPV的空间性于一身,超大空间配合灵活多变的三排七座椅组合,与广州本田奥德赛外形相仿,但价格只是奥德赛产品的二分之一,可同时满足商务、家用、休旅的综合需求。而且现在这款车颜色、配置齐全,狼堡灰、奇瑞白、魔力黑、纳斯达克银,2.0L排气量,手动档、自动档、舒适型、豪华型等多种配置在北京全部有现车。

特点:

外观——时尚简约更注重细节

  东方之子Cross是基于东方之子平台基础上开发的休闲轿车Cross车型,集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和MPV的大空间与休闲性于一身,融汇多元风格,引领独特的汽车酷越文化,充分满足了消费者一车多用的需求。  车身高度1590mm,在方便驾乘人员上下车的同时也给了乘坐者充裕的头部空间,坐在其中不会有空间狭小压抑的感觉。

  车头前宽大的进气格栅显得很有张力,与泪眼大灯遥相呼应,加上巨大的一体保险杠与机舱盖上向后延伸的线条,稳重中透出一丝强悍。带有LED转向灯的后视镜也给整车提升了一个档次,但在后视镜的前方有一个三角窗,设计稍感失败,过小的面积影响了其实用性,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为了突出其美观而已。镀铬门把手的手感和力道上工艺都很到位。与车头相比,尾部整体设计不错,但细节考虑还不是很周全。尾灯采用了LED方式,分别位于后舱门两侧,但长度有些偏短,刹车灯、示宽灯和转向灯组合在一起,显得有些拥挤,如果长度往下再延伸,从视觉的角度来说会更舒服一些。车尾处顶部有些过高,也许是为了让后排乘员有舒适的头部空间,可从整体来看有些头轻尾重的感觉,比例有点稍显失调。如果尾部采用流线型而不是现在的近乎于垂直面的设计会更好一些,毕竟最后一排空间的利用率不会太高,而且乘坐人员以儿童居多。CROSS 2.0舒适型采用玛吉斯(MAXXIS)205/55 R16轮胎。刹车系统前轮为通风盘式,后轮为盘式,厂家充分的考虑到了在行驶和刹车过程中的舒适型。总体来看,CROSS的外观工艺已经有了相当的水准,比起之前的自主品牌无论是外观的漆面质量还是焊接缝的缝隙来看都大有长进。 

内饰 ——中规中矩以实用为基础

作为一款以休闲轿车概念为基础的CROSS,其实用性是考量它的最基本要素。三排七座的设计和宽敞的腿部与头部空间,即便是成年人坐在第三排座椅上,也不会有过于拥挤的感觉。前排座椅往后的五个座椅全部可以放倒,形成一个平整且巨大的后部空间。座椅高度也和轿车有了很大的不同,感觉坐在CROSS上面才是真正的坐着,就像坐在自己家里的椅子上一样,包括驾驶席的座椅,不像轿车是半躺的姿势。也许开始会有些不太习惯,但如果是长途旅行就会体会出其优势所在了。

座椅上安装了扶手,只是位置有些偏低和太靠近人身体,胳膊放上去有些别扭。为提升乘车人的便利性,CROSS在车内共设计了28个储物盒,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发现它的身影。而且储物格的容积都非常大,很多随身的物品都可以随手放进储物盒,就在方向盘的正前方都可以找到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