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吃臊子面

时间:2014-05-07 10:24:00 来源:台海网 点击:0

陕西小吃臊子面

臊子面是陕西关中地区的一种传统特色面食,是以面白、韧细、汤红、色鲜、味香而闻名,尤其以岐山臊子面的历史最为悠久。臊子面的特色是面好、汤香,面应选用细长的龙须面为主料,汤主要用猪肉、豆腐、黄花菜、干辣椒及各种调料做成。洁白细滑的龙须面配上臊子红汤,吃起来酸辣可口,油而不腻,汤香味美,让人食欲大增。

烹制材料(四人份)

材料:龙须面(250克)、猪绞肉(196克)、老豆腐(1块,150克)、干黄花菜(25克)、干辣椒(5只)、八角(2粒)、桂皮(1小根)、葱(2根)、姜(2片)

调料:油(1碗)、海天金标生抽王(3汤匙)、盐(2汤匙)、白糖(1/2汤匙)、山西陈醋(3汤匙)、鸡粉(1/3汤匙)

第一步

1:老豆腐切成0.5厘米厚的片,倒入热油中,以中火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摊凉。

第二步

2:炸豆腐切成细条;黄花菜用清水泡软,切成丁;干辣椒切碎,葱切成葱花,姜剁成末。

第三步

3:烧热1汤匙油,倒入猪绞肉炒至色稍白,倒入干辣椒和姜末炒匀,加入2汤匙海天金标生抽王、1/5汤匙盐和1/2汤匙白糖调味,盛起待用。

第四步

4:烧开半锅水,加入1汤匙盐,放入龙须面搅散以中火煮沸,点一次水煮至沸腾,捞起过冷河,沥干水盛入碗内。

第五步

5:烧开3碗清水,倒入熟肉末、黄花菜、八角和桂皮煮沸,加入1汤匙海天金标生抽王、3汤匙山西陈醋、1/3汤匙鸡粉和1/2汤匙盐调味。

第六步

6:将炸豆腐条和葱花倒入臊子汤中,拌匀后淋在面条上,即成臊子面。

完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