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餐博览会5月在展览馆开幕

时间:2013-04-10 09:06:21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八届中国(北京)餐饮·食品博览会将于5月9日-11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作为北京地区品牌餐饮活动项目,北京餐博会已成功举办过七届。特别是上届餐博会由市商务委、市旅游委、市经信委、市农委等政府部门主办以来,餐博会的影响力、公信力大大提升,展会内容逐步丰富、水平逐渐提高,已成为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餐饮食品行业的盛会。

据本届餐博会承办方、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博览会同期将举办5项重点活动。

■ 2012年度北京五十强餐饮企业(集团)、百强餐饮门店及北京餐饮十大品牌、餐饮十大经济人物揭晓大会

会上除公布五十强企业(集团)和百强门店名单及十大品牌和十大经济人物名单外,还将就百强企业2012年度的经济表现进行分析,对2013年的餐饮行业经济走势进行预测,以供全市餐饮企业参考。

■ 北京小吃文化节

活动将与北京老字号协会组织的老字号品牌宣传周相结合,以“宣传老北京小吃文化,体验老北京民俗京味儿”为主题,将邀请20余家在京的小吃老字号和相关企业,现场售卖北京小吃,发放北京名小吃推举选票和优惠券,同时,开展评选“北京小吃制作大师”。

■ 北京餐饮业结构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餐饮产业链企业家对接交流洽谈会

活动以“在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厉行节约的新形势下,北京餐饮业如何适应新形势,调整新思路,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将邀请全聚德、湘鄂情、东来顺、眉州东坡等知名餐饮企业领袖共同分析形势、研究对策、交流经验。同时邀请原料、调料、配料、半成品供应商及网络化营销、数字化管理等方面的专家面对面对接、交流洽谈,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 首届北京端午食品文化节

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推广端午系列美食”为主题,邀请食品企业及生产销售粽子的餐饮企业开展端午系列美食展销;端午民俗文化产品展销;现场包粽子比赛;团购粽子订货会;评选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优质粽子品牌等活动。

■ 京、港、澳、台名厨精英邀请赛

本届邀请赛将与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国际中餐青年厨师争霸赛同期举行。大赛以促进海内外中餐厨师切磋技艺,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中餐烹饪技艺水平,促进中餐菜品创新为宗旨。每个选手需在90分钟内完成两款热菜。一款为指定菜肴;另一款为自选菜肴。两款热菜应采用不同的烹调技法,具有不同味感。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