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博物馆展出失恋

时间:2011-08-09 16:30:12 来源:网络 点击:0

记得《无痛失恋》(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中,男主角在失恋之后极端痛苦,去诊所把无法忘记的爱情片段通过洗脑洗掉么?很多人在被恋人抛弃后,常常会采取一些过激的手段来发泄其不满情绪,比如将他的名牌服装的袖子剪下来,或是把她珍藏的葡萄酒拿到大街上卖与过路人,再不然就是把过往的情书付之一炬。如今,这些人又有了另外一个可以宣泄自己痛苦情绪的新地点——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分手”博物馆。

这个“失恋物品”展出以巡回的形式,每一个人都可以捐出他们的“痛苦之物”

在前东柏林地区,有一处由上世纪30年代的百货商店改造而成的艺术家聚集地,“破裂关系博物馆”便暂时“栖居”于此,它实际上就是那些已经分道扬镳的情侣们捐赠从前恋爱物品的一个地方。

该博物馆的创立者一直呼吁情侣们,在结束了恋爱、同居及婚姻关系后,能够将各种相关物品送到他们那里去,迄今为止,这种呼吁已经得到了极其热烈的相应。

“由于关系破裂所带来的痛苦往往会使人迸发出无穷的创造力。”来自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的艺术家奥林卡·维斯迪查表示,他是在与同为艺术家且共同创办该博物馆的德拉赞·格鲁比西奇彻底决裂后,萌生了举办这一展览的念头的。“有些人在这时会转而写一些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东西,也正是这种情感上的体验才使我们所办的展览最终成为了现实。”

展出的物品都是些小物件,但是它们见证这一段段痛苦的感情

人们在该博物馆里可以看到不少恋人们在分手后用以发泄不满情绪的物品,其中包括一名女性用来剁烂自己前女友家具的斧子,以及那些已经支离破碎的家具。除了有订婚戒指和情书以外,诸如结婚礼服、胆石、小型摩托车、玩具抱抱虎、传真邮件以及一对直排旱冰鞋等均被陈列其间。

这个展览中超过200件捐赠来自柏林,在其后,这些东西将送至贝尔格莱德,斯科普里和斯德哥尔摩展出。

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这些痛苦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