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九处红叶胜地最佳观赏期及攻略(图)

时间:2012-09-17 21:57:24 来源:网络 点击:0

灿烂红叶_京郊九处红叶胜地最佳观赏期及攻略(图)

最近气温的持续下降,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秋的寒意,同时也提醒着人们欣赏秋天最迷人的风景——金秋红叶的最佳时节已经到来。一叶而知秋,在瑰丽多姿的秋天,再没有什么比红叶更富有色彩、更具欣赏性了,在北京,可供观赏红叶的胜地不少,现在就向大家推荐几处享受秋天醉人枫红的好地方。

香山遍布黄栌树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11月上旬

说到在北京看红叶,首先就要提到香山。香山位于北京市西北郊的西山东麓,这里层峦叠嶂,海拔577米,满山是黄栌树,霜后呈深紫红色。

陈毅诗“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即指黄栌树叶。霜降时节,香山方圆数万亩坡地上红艳似火,远观以为它是一片片花瓣,近看才辨清是一片片椭圆的树叶。香山观赏红叶绝佳处是森玉笏峰小亭,从亭里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成为北国著名的秋游胜地。

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观赏红叶的最好季节,红叶延续时间通常为1个月左右。香山还有眼镜湖、见心斋、昭庙、半山亭、香山寺、洪光寺、森玉笏等景点。

交通:333路、360路、318路公共汽车均可到达。

自驾车:从紫竹桥向西进四环路,向北顺路标指示即可到达。

八达岭森林公园色彩绚丽

最佳观赏时间:9月底-10月底

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基地面积有56公顷,共计红叶树(黄栌)5万多株,该基地毗邻八达岭长城,位于中华第一铁路和詹天佑铜像南面山岭上。每年秋季,秋风送爽,松塔累累,斑斓缤纷,层林尽染,好一派“天气晚来秋”的佳色,是观赏八达岭长城红叶的最佳季节。需要提醒游客注意的是,该地区的红叶要比北京市区红叶观赏期提前半个月。

从9月底到10月底,红叶、绿柏、长城、佳人,组成了一幅惊艳绝伦的绚丽画卷。这个时期是森林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在五颜六色中,特别耀眼的是黄栌,如片片红霞,使人心醉。满目秋色中,最亮丽的是元宝枫,金灿灿,变成了一座金库;片片落叶铺满林地,使整个山林变成了藏金宝地。这红、黄的基调,又随着时令的变化和树木的生长过程,演化出嫩红、粉红、淡黄、橙黄等灿烂缤纷的秋色世界。

交通:德胜门乘919路、西直门乘火车均可。

自驾车:从市区经八达岭高速公路行车40分钟可到达公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