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春季出游6大锦囊线路

时间:2012-02-21 20:19:12 来源:网络 点击:0

怀柔幽谷神潭响水湖

怀柔幽谷神潭响水湖

锦囊1:怀柔幽谷神潭响水湖——4月底杜鹃映珙桐

响水湖

幽谷神潭

怀柔幽谷神潭的节气比城里晚了二十多天,景区内大片的山杏花、桃花、梨花、玉兰、百合等将在4月底陆续开放,5月初将被满山遍野的杜鹃花铺成锦绣图画。

去幽谷神潭的路很简单,三元桥上京密路,到怀柔开放环岛左转后北行上怀丰路,进山后10公里左右就到了。去那里赏花之余,还可以欣赏奇妙的"飞瀑"和"神潭",欣赏北京地区首家引植的珙桐树。珙桐树高大枝密,花期长,有很高的科研欣赏价值。4月是种植珙酮的好时节,种一棵属于自己的珙桐树,这在北京并无二家。

从怀柔富乐环岛向西奔慕田峪方向,到慕田峪环岛再向西北就到了响水湖景区。这里赏花品种很多,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杏花、接着是红色的映山红,还有梨花、苹果花,登上残长城赏花,别有感触。从山脚向山上望景色非常美,青翠的山峦、满山的淡粉色桃花、蜿蜒依稀的长城、几处奔腾的泉水从山上飞泻而下,登上山,可见怀柔第一大泉,水中有不可胜数的虹鳟鱼。

冷水鱼美山野菜鲜

到怀柔游玩有谁能不吃虹鳟鱼呢?这吃虹鳟鱼也有一些说头,虹鳟肉虽鲜美,生存条件要求却高,必须是低温活水的环境才能保持生命,属娇贵鱼种。如果您想在游玩的"第一现场"大吃一顿,可以在响水湖景区内品尝,响水湖就有渔农利用天然湖水养殖,山下的许多餐厅的鱼都是从此处批发回去的,你可以要求他们现打鱼现杀现做。

而想吃得舒服泰然些,还是建议你在去慕田峪长城方向的进山之路渤海镇苇店村"虹鳟鱼沟"美食一条街就餐。记者曾向许多朋友推荐过一家叫"渔家傲"的餐厅,吃过的都说好,硬件设施不错,有专设的停车场,尤其是院子里的露天就餐区,三面环山,满眼绿色。而且老板为人实在,吃鱼斤两很足。餐厅主营虹鳟鱼、三文鱼、鲟鱼、金鳟鱼四种冷水鱼,共有9种做法,三文鱼刺身、烧烤虹鳟鱼、清蒸的鲟鱼片,鲜美无比。还有各种从山里采来的天然野菜,经过简单拌制和烹炒,原汁原味,清炒水芹菜、炸花椒芽、肉炒栗蘑、香椿摊鸡蛋饼、排骨炖干豆角,野菜都是每天早上现到山里采的,独有一股鲜香和乡土气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