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市销售冷场销往外地车辆超50%

时间:2011-08-16 13:34:09 来源:网络 点击:0

据最新公布的北京地区汽车销售情况表明,4月份北京销售新车3.1万辆,相比3月份2.5万辆,增幅超过20%。4月的车市受到清明、五一双节影响,销量上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是相比去年同期,依然下滑严重。

记者从某4S店了解到,今年4月的销售情况基本只是去年的一半,而这一半的销量中还有约一半销往外地。目前汽车市场还没有任何有效的方法来抑制北京市场的下滑,尤其是自主品牌销量下降明显,即将有退出北京市场的可能。

北京市今年出台了众多政策限制机动车数量的增长,这其中包括摇号上牌、停车费调整、油价上涨等,而京城消费者一部分受政策影响取消了买车计划,还有大批人苦于摇不到号而处于等待状态,更有摇到号而不买车的观望人群,因此北京市新车销售大幅滑落。另一方面,租车市场的兴起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车的销售。

专家预计,进入五月后车市将进入平稳期,随后出现缓慢增长趋势,今年达到40万辆的销量问题不大,但这其中预计会有一半以上销往外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