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电视首次触“屏”尝试,开启行业新营销风向

时间:2018-11-26 15:06:54 来源:网络 点击:0

近年,粉丝经济已成为泛娱乐时代的标签。随着娱乐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粉丝经济的内核正在逐步变化。粉丝作为年轻消费者中的新型受众,正在文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上攻城掠地争夺主导权,大有演变成“粉推经济”之势。

借助众多社交媒体,Z世代粉丝年轻群体已经快速形成有组织的社会化族群,具备了强大的行动力、影响力,甚至是造星能力。他们纷纷为自己认同的偶像买单,爱豆一个热门话题就足以引爆粉丝群体的热议与声援,自发维护爱豆的形象,并为之实力造势打call。

这种可以在短时间内引发强势围观和连锁效应的粉丝经济,催生出的饭圈文化也逐渐被应用在品牌推广营销当中,暴风级地影响着大环境的营销风向。一次次的联动刷屏事件,为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打开了新的方式和渠道。

打破行业壁垒,直触消费者共鸣点

既有着坚实的传统产业基础,同时兼具创新思想的长虹电视,60年来除了注重运用高科技打造极致品质,更注重消费者的人性化使用体验。继今年与小米深度合作,加速推进产业结构的数字化转型之后,在营销模式上,这位电视行业的老大哥更是率先打破传统行业壁垒试水粉丝经济,实现品牌年轻化,力求更贴近Z世代的消费观念,并与Z世代取得更多高效的沟通。

2018年11月15日-11月24日,长虹电视联手与2018占据文娱风头的选秀偶像“小鬼-王琳凯”打造#我就要你虹#的品牌话题活动,线上线下一起联动发力,强势进军Z世代消费群体的社交生态圈,引爆热议狂潮。

“小鬼-王琳凯”作为在中国说唱、影视和综节选秀等不同领域多元化发展的新生代偶像,具有明显的Z世代特征:个性张扬、不拘一格、追求自我。他不被定义、没有标签的形象与个性,直触时下Z世代消费者的共鸣点。而此群体正好与长虹电视的目标沟通Z世代消费者形成交集,这正是长虹电视选择与小鬼王凯琳粉丝团联动的主要动因。

聚合粉丝力量,霸屏社交生态圈

官方在线上平台发布“广告牌虚位以待”的消息,在全国范围内制造联动粉丝表白偶像悬念,粉丝到线下任意长虹广告牌地点合照打卡,即可为爱豆“小鬼”上大屏助力。只要完成话题指定阅读量任务,即可解锁全国100块大屏扶爱豆上墙。

长虹电视此次话题活动形式新颖,吸引了众多粉丝热情参与。活动上线6小时话题阅读量已破百万大关,27小时内更是达到200多万的超话阅读量,话题发帖数、活动转评数等均势如破竹。当日官博粉丝量甚至历史性翻倍增长。线下粉丝热度高涨,纷纷积极在高铁站、长虹门店、商业广场等地点寻找长虹广告牌拍照打卡,为扶爱豆上墙不遗余力。目前全部阅读量已满额完成,小鬼如粉丝所愿即将霸屏全国。

玩转营销创新,抢占行业未来风向

面对消费者的迭代,做出尝试和改变势在必行,这对于长虹电视来说既是新机遇又是新挑战。长虹电视本次试水粉丝经济,如期完满造势。不仅与Z世代消费者取得直接有效的沟通,让Z世代消费者与品牌产生共振。同时再次印证了电视行业老大哥的硬实力、对年轻消费者的洞察力和与时俱进的营销创新力。

未来已来,品牌想要抢占行业领头羊的位置,需要砥砺前行,更需要主动与年轻消费者一起构建未来。长虹电视此次营销取得的成功,无疑在行业内开启了一个新的营销风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