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还是实用 5~10万元14款车购买推荐

时间:2011-08-10 11:35:15 来源:网络 点击:0

对于5~10万元这个价位的车型,既可以选择舒适性配置比较齐全的小型车,也可以从实用的角度出发,选择紧凑型车等。由于车型较多,所以今天我们选择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希望可以为想买车的用户提供帮助。

● 飞度/思迪

飞度也在2007年推出了改款车型——型动派,相比老款的可爱,新款飞度在外形上进行了小改,更加运动。内饰方面则没有变化,仍然是黑色为主的风格。

车型方面,飞度有1.3L和1.5L两种排量可以选择,每个排量都有两款车型,分别为手动挡和无级变速车型。颜色方面,飞度一共有8种颜色,分别为艾美紫、丝缎银、风暴银、塔夫绸白、夜鹰黑、瑞丽红、微型银和生动蓝。另外艾美紫也是新款增加的颜色。

『飞度外观颜色』

车身尺寸方面,2450mm的轴距虽然不够抢眼,不过通过合理的优化车内空间,飞度的内部空间在灵活性和容积方面都表现的十分出色。通过将油箱设计在前排坐垫下,使得飞度的前后排都有出色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配制方面,除了无级变速器,飞度并没有过多的特点,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方面表现中规中矩,达到同级别车型的水平。

除了空间优势以外,飞度的油耗也非常经济,根据汽车之家网友提供的数据,飞度的平均油耗基本上保持在6升左右,对于更多在城市中驾驶的用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非常合适。

所有车型中,可以选择1.5CVT车型,另外现在部分经销商处都有不小的优惠幅度,多数地区的价格已经跌入10万区间,性价比很不错。不过飞度的高速稳定性一般,高速行驶时要特别注意,另外刹车也是日系车的特点,后段有些偏软,急刹车时需要注意。综合来看,飞度适合时尚的年轻人作为日常的代步工具,并且更多时间在城市中驾驶。

作为飞度的三厢车型,思迪也在今年进行了改款,不过与飞度不同的是,思迪的变化更多实在内饰和配置上,高配车型增加了仿桃木内饰,所有车型都将原来的后轮鼓刹变为了盘刹。

车型方面,思迪有2个排量五款车型,其中1.3L只有手动挡可以选择,1.5L车型分别有手动自动各两个车型可以选择。颜色方面,思迪有塔夫绸白、丝缎银、珀尔修斯蓝、卫星银、暴风银和夜鹰黑等6种颜色。

『思迪外观颜色』

与飞度配置无级变速器不同,思迪配置了5速自动变速器,相比飞度,搭配自动变速器的思迪也有着很好的油耗,根据汽车之家网友的实际油耗,基本也保持在6个左右。与飞度相比,思迪增加的后备箱创造了一个独立的储物空间,更适合家里人口较多的家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