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羊腩(粤菜)

时间:2011-08-04 13:58:43 来源:网络 点击:0

主料 :羊肉500克,发面250克, 发酵粉25克。调料 大油150克,碱10克,大料10克,料酒12克,盐10克,白糖50克,酱油150克,味精5克,葱末30克,姜末20克。

作法: (1)将羊肉切成长12厘米、宽3厘米的长块,放入汤盆中,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盐、葱末、姜末、大料及少量的汤,上笼屉用旺火蒸20~30分钟,用筷子穿扎试熟烂了后,取出来冷却。

(2) 将面粉用水合匀,加入碱搅拌均匀,再加入发酵粉合匀。

(3) 炒勺内倒入大油,用旺火烧到7~8成热,将羊肉块上抹上一层发酵粉后,投入油内炸至皮坚硬呈黄色,捞出沥油。

(4) 将炸好的羊肉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盛于盘内上席。吃时另带葱酱、椒盐、 辣椒酱油。

特点 色泽黄润油亮,羊腩外酥内嫩,糖醋黄瓜萝卜,围边上席美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