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豆腐

时间:2014-05-07 10:25:41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料

嫩豆腐1块,糯米纸12张,肉末10克,西红柿30克,香菇10克。

调料

蚝油5克,泡椒10克,蒜米、姜米各5克,盐10克,味精5克,鸡精5克,胡椒粉5克,色拉油1000克(实耗100克),水淀粉20克,葱5克,鸡蛋2个,料酒5克,高汤150克。

制作

1、将嫩豆腐切成宽1厘米、长1.5厘米的长方形条,放盐、味精腌渍5分钟。

2、将切好的豆腐控干水分逐个用糯米纸包起来待用。

3、把鸡蛋用水淀粉搅匀,待油锅烧至三成热时把包好的豆腐蘸上鸡蛋液,逐个放入油锅中小火炸2分钟至金黄色,捞起待用。

4、另起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后下入蒜米、姜米、西红柿、肉末、香菇末、泡椒、蚝油,烹上料酒大火翻炒均匀,放入高汤150克,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调味,勾芡、淋明油,浇在事先做好摆在盘中的豆腐上面,撒上葱花即成。

特点

形状美观,豆腐鲜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