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即将举办

时间:2009-07-17 00:33:14 来源:网络 点击:0

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国2008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届时,众多与博物馆相关的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将集中展示。

作为当今中国博物馆界惟一的专业展览会,博博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博博会的参展面积达到了13000平方米,参展内容更加突出了博物馆相关产品与技术,如博物馆安保、照明,藏品保护、运输、文物修复和复仿制等。

为进一步提高博物馆产业发展的竞争力,加强博物馆藏品文化内涵的开发,11月28日举办的“当代博物馆与文化创意产业论坛”邀请了百余位专家学者进行研讨。

今年是我国开展博物馆等级评定的第一年,一些国家首批一级博物馆和颇具特色的博物馆、民间收藏馆也将在现场展示各自的形象,举办特色鲜明的陈列展览、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播活动、内涵多样的科研成果与服务产品等。

收藏知识讲座和鉴宝活动依然是今年博博会的一大特色,不少知名专家将到场与普通观众一起“赏宝、鉴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