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京十六景

时间:2012-12-20 15:00:00 来源:网络 点击:0

2009年10月23日,“新北京十六景”出炉,鸟巢、水立方、什刹海等16个景区景点当选,成为代表北京魅力的16张新名片。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北京市旅游局揭晓了“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评选最终名单。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从2009年4月11日开始,到10月12日投票结束,历经“网络海选”“网络决选”“专家评审”3个阶段,收到有效投票超过1400万张,其中包括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外选票。 2009年10月23日最终诞生。

“新十六景”除了历史古迹和自然风光之外,增加了大量文化、休闲、奥运和现代城市标志建筑类景区,反映了北京新特色地标的不断更新和大量网民对新兴文化、时尚景区的追捧。

据了解,与1986年举行的“北京十六景”评选活动相比,此次“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评选活动采用互联网为主要投票平台,有效解决了远程投票效率低下、数据统计工作繁复、数据分析不准确等问题。

入选的“新北京十六景”是:

八达岭长城、

国家体育场(鸟巢)、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故宫博物院、

颐和园、

天安门广场、

天坛、

北京王府井、

什刹海(后海)、

北京欢乐谷、

圆明园遗址公园、

明十三陵、

北海公园、

卢沟桥、

国家大剧院、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