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介绍

时间:2009-07-17 00:34:54 来源:网络 点击:0

东风标致汽车公司是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法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公司。创立于1890年,创始人是阿尔芒·标致。1 976年标致公司吞并了法国历史悠久的雪铁龙公司,从而成为世界上一家以生产汽车为主,兼营机械加工、运输、金融和服务业的跨国工业集团。标致汽车公司的总部在法国巴黎,汽车厂多在弗南修·昆蒂省,雇员总数为 l l万人左右,年产汽车220万辆。

车标的来历

它已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形象。 一百五十年来,这只呈现在汽车发动机罩与散热栅板上的狮子,一直是标致的标识,无论是过去或是现在出产的产品,都配有这个标记。子的历史起始于1847年一个美丽的清晨,儒勒和艾弥尔 标致两兄弟一起,委托蒙特博利地方最好的铸铁匠为自己制造的工具设计一个标识,使之成为以钢锯为首的工具产品的品牌。他们要设计一个狮形,因为在他们的理念中,这代表了标致刀片的主要质量:锯齿的坚固-像狮子牙齿,刀片的灵活性-像狮子的脊柱,刀片的速度-像狮子腾跃。在众多设计方案中,两兄弟选择了行于箭上的狮子侧影。1850年,狮形首次出现于标致牌锯条产品上。1858年11月20日,狮形标识被陈列于法国皇家艺术与技能博物馆

最初专门为锯条设计的狮子,随后逐步出现在标致兄弟公司生产的各种工具产品上。这个标识首先被标致兄弟公司指定为高级钢产品(又称铸钢)质量的等级象征。其他钢产品的质量等级由不同的标识代表: 弯月代表二等质量淬火钢,手形代表三等质量半淬火钢,星形代表较低级质量。此外,有一定数量的工具还拥有自己的标识:1860年打造出的钢刨、长柄叉、泥刀均由鹿作为标识等等。直到1880年中期,狮子才成为标致产品的唯一象征。1882年,狮子标识出现在自行车上,1901年进一步用于摩托车。然而在18901905年生产的第一批汽车上却没有使用,因«标致汽车公司»的创始人阿尔芒·标致偏爱以标致汽车的字样作为标识。这之后的19051915年间,箭上的狮子侧影又继续出现于 «标致兄弟之子公司»所生产的狮子标致汽车上。

1910年两家公司合并后,在自行车与汽车领域中,标致汽车与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简单的旧式PEUGEOT字样作为标识,20年代又开始用于摩托车。

1920年年中,新的狮形出现了:铜制的狮子咄咄逼人,置于水箱盖上端,增添了标致汽车的独特个性。

1933年,标识又有了新的改进:这次是一只吼狮的头像,置于发动机罩顶端。这个形象在1930年至1950年一直使用。

1957年出现了纹章图案,狮身直立于两条后腿,是现在所使用标识的前身。这款狮形纹章用于标致203车型,也使用于弗朗什—孔泰地区的武器徽章上。

1955年,这个标识以三角形为底,上端带有旧式的“标致”字样,被新车型403采用。这个标致一直使用到1968年,并且在战后第一次彻底脱离盾牌底衬。1975年,镀铬的剪影型镂空标识第一次出现,并使用于标致的所有车型。5年后,即1980年,我们现在看到的狮子标识被确定并在96年重新设计。独特的外形与多棱的线条,出现在全部的标致产品与销售店的门面上。

狮子——标致品牌的象征,从铸铁匠最初的设计到今天,经历了无数变化。最初象征刀锋质量的标致形象,现在成为一个无限追求高质量的企业的象征。

20021025,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扩大合作的合资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次合同的签订使双方的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将标致品牌引入中国。东风标致应势而生。

标致是世界汽车历史上最早的两个品牌之一,长达115年的汽车工业积累,使其从1889年法国东部的一个小汽车厂发展壮大为全世界最具活力的汽车品牌之一,到今天为止已累计生产了4千多万辆汽车。尤其是最近五年,标致凭借其55%的销售增长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厂商之一,2003年的全球销售数量超过1,914, 000辆。

东风标致的目标,是要在中国长久发展,通过生产并销售东风标致汽车,使东风标致取得标致在世界其它地区同样的成功。

2003年,东风标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在全国建立销售和服务网络。自2月份,全国已有738家单位递交了申请,通过严格的标准进行考察和筛选,将在52个城市中选择80家作为东风标致的首批专营经销商,以便在2004年开始运营。每一家东风标致的4S网点都将遵循标致在全世界执行的“蓝盒子”标准(因其建筑物的正面为标致品牌蓝色而得名),它代表着对所有客户一项承诺:无论在哪里,都会得到全球一致的高水准服务。目前这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实施。

2004年,第一款东风标致汽车将在全国上市销售。这款车属于标致307系列,将在武汉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2号平台生产,瞄准“中国市场的核心”。东风标致深信,中国汽车市场这几年的增长将持续下去,在这个市场上,依靠标致品牌的质量和吸引力,依靠与东风公司的工业和商业合作,东风标致将取得长久的成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