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 寒冷季节给爱车做个深层滋养

时间:2014-10-28 09:43:30 来源:网络 点击:0

深秋来临,气温日渐寒冷,给爱车做个深度滋养,让爱车健健康康地入冬。为此,记者采访了汽车养护公司的专家梁明先生,他给广大车主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玻璃涂层让车窗更明亮

冬季,由于车内外的湿度和温度差异较大,车外玻璃容易结霜,车内启动暖风后,行驶不了一会儿,车内玻璃就会起雾,经常要一边开车,一边擦玻璃。梁先生介绍,现在市面上有一种汽车玻璃涂层,能消除车玻璃结霜起雾的现象。而且,有很多质量较好的玻璃涂层采用纳米技术,颗粒很小,能附着在玻璃表面,持续起一段时间作用。

调整胎压更省油

梁先生介绍,天气热的时候为防止爆胎,应当降低胎压,而冬季则可以适当提高胎压,这样,由于轮胎与路面接触面积较小,摩擦力降低,开车还能更省油。当然,增加胎压适用于冬季比较晴朗的天气,如果遇到冰雪天气,胎压高、摩擦力小反而会给行车造成不便和危险。

给车洗个健康桑拿

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内部卫生环境逐渐变化,冬季空气流通不好,尤其是爱在车内吸烟的朋友,颗粒物、污垢、异味等容易损害车内乘员的健康。赶紧给爱车洗个“桑拿”吧。梁先生介绍,给爱车洗桑拿时,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汽车养护店,正规养护店使用的桑拿液和桑拿机都是比较好的产品和设备。

真皮镀膜保护爱车

新车内的皮革装饰物容易散发出一些异味,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则容易“藏污纳垢”,尤其到了冬季,由于车内经常密封,与车外空气流通有限,粉尘颗粒等容易附着在皮革座椅和饰物的缝隙、毛孔里,被车内成员吸入。真皮镀膜则可以有效缓解这些麻烦,梁先生介绍,对车内进行彻底清洁后,喷上真皮镀膜,能在皮革饰物上形成一层薄薄的保护膜,能防止污垢附着和渗入,而且真皮镀膜还能使车内的清理变得更加容易,像油笔渍等难以清除的污垢也能很容易清理。

--
--